這天,某戶政機關遇到一件新鮮事兒。

一大早,剛開張,一位年輕的小姐慌張地走了進來。

年輕小姐(結結巴巴):「我,我…我要…要…申請…」

服務台同仁(指著叫號機):「請先……」

這是怎麼一回事?

原來,那位年輕小姐,是大陸配偶,剛剛取得我國的身分證;

這天,因為她家裡,門上的門牌已經毀壞多日,她先生委託她:要到診所看醫生之前,順便先跑一趟戶政機關。

結果呢?那位年輕小姐,應該是太緊張了,說錯話,把「我要申請『門牌』」,說成了:「我要申請『門診』」。

而更絕的,戶政機關輪值服務台的同仁,能也說錯話了,將:「請先抽取『號碼牌』」,說成:「請先『掛號』!」

於是,不知何時,戶政機關一大早,就變更成為:診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憂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