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小阿姨全家來到我家作客。

小阿姨有一個小男孩,今年剛就讀小一。

滿口的童言童語,真的是非常可愛。

可是今晚他的心情好像不是很美麗,在餐桌上苦著一張臉。

「佑佑,是不是阿姨煮的菜不好吃呢?想吃什麼跟阿姨說,阿姨弄給你吃。」

我的媽媽親切的問著。

可是只見我的小表弟還是搖搖頭。

於是大夥一直想逗他笑。

「佑佑,有什麼事跟阿姨說喔!她可以幫你的。」小阿姨輕說。

原來是在學校發生一些事被老師責備。





今天我的小表弟佑佑在下課時間,跟同學在教室追逐嬉戲。

後來玩著玩著,忽然同學惡作劇偷偷摸了他的小鳥。

他感到非常生氣,又覺得被摸的感覺很羞辱。

於是哭著去找級任老師(女的)。

「老師,XXX摸我的小鳥。」表弟這時又氣又想哭。

「而且摸的很大力。」

這時班導找來XXX,想要當面訓誡一番。

「XXX,老師有沒有教過不可以隨便亂摸人家的東西。」老師很嚴厲口吻說。

「下次不可以再這樣子,知不知道。」

「在摸之前要先經過人家同意。」

原本我的小表弟還很暗自慶幸。

沒想到這位級任老師竟然轉過頭來,口氣也不是說很好。

「還有你。」

「老師不是說過,不可以帶動物或是寵物來學校的嗎?」

「誰叫你帶小鳥來學校。」

「把小鳥交出來,放學後老師再還你。」





聽到這裡,全餐桌的大人都笑翻了。

飯都吃不下。

好一個單純的國小老師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憂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