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子:「我的名字叫精子,我的外形似蝌蚪,全長60微米,是人體中最小的細胞,也是不能再生長發育的細胞。」

卵子:「我的名字叫卵子,成熟的我直徑可達15毫米毫米,是人體中最大的細胞。」

精子:「父親每次射精,將有2億~5億個我的同胞兄弟降生。其中形態異常,智低體輕的約占40%。」

卵子:「媽媽每次只生我一個,頂多也只有兩個同胞姐妹同時降生。而且分別只允許一個,最多兩個精子同時與我們結合。」

精子:「噢,看來我們兄弟之間要進行搶親比賽啦!大家進入人體後,要闖過一道道艱難險阻,需要4小時~5小時,全憑咱自身的能力,最終只有強壯的、充滿活力的兄弟才能有幸與你成親。而那些體弱的、畸形的兄弟,途中就被一個個淘汰掉了。」

卵子:「請千萬不要盲目行事喲。如果選錯了伴侶,造成流産或生下智低、畸形的孩子,會令你後悔莫及!」

精子:「快講講是怎麽回事呀?」

卵子:「要想生一個聰明健康、心靈手巧的孩子,我們必須爭取獲得父母最優良的遺傳素質。所以敬告那些有意郎君,必須接受的我的優選條件:首先父親年齡在25歲~40歲,因爲當父親25歲時,精子的質量、密度、活動能力均達到高峰,而40歲後逐漸下降、衰弱。」

精子:「其實我也只喜歡健康、新鮮的卵子。24歲~29歲最佳生育年齡母親的卵子,才是我最理想的選擇。」

卵子:「我自母親胎兒期,就存在於母體內了,多虧外婆的嚴格把關,才使我免受遺傳或不利因素的影響,保留著我健康、完整的素質。」

精子:「這我知道。生活中影響我們健康的不利因素很多,如煙、酒防腐劑中的亞硝酸鹽;儀器著色劑;農藥類的DDT、殺蟲劑等;汽車尾氣、電離輻射、甲基汞、鉛、鎘等,都是影響、傷害我們的因素,可引起遺傳基因發生突變。」

卵子:「還有,從精原細胞到形成精子,需要56天~88天,其間要保護好父親的精子不受傷害。」

精子:「還有什麼條件呢?」

卵子:「我要選擇沒有傳染病史的父親的精子。如果傳染上布魯氏桿菌病、結核病等,大量消耗營養會使精子在生成過程中夭折,即使有幸存活,也是體弱質差的。如果染上流行性腮腺炎後再並發睾丸炎,落下無精子症可就壞事了。」

精子:「這沒問題,父親身體可棒啦。為了保證我的質量,近期特別注意避開一些使睾丸溫度增高的因素,如不用熱水泡澡,不穿背帶褲、牛仔褲,飲食中還特別注意含鋅食品的攝入。因爲缺鋅可導致性功能減弱、少精症等。」

卵子:「且慢,在計劃妊娠前可要節制性生活喲!過度的性生活,可使精液量減少,精子數量下降,精液中會混有不成熟的精子。特別是在我出生(排卵)前,需禁欲2天~7天。」

精子:「還有更重要的呢!因爲我在排出後48小時才開始老化,而你在排出後6小時就開始老化,最佳受精時間爲排卵後2小時~3小時,所以在排卵前一天和排卵日可隨意行房事。」

卵子:「我喜歡你,因爲你素質優秀、活潑強健又充滿智慧。」

精子:「我曆盡千難萬險,才終於找到你--心愛的卵子,你美麗、健康又新鮮、純潔。」

合:「我們集中了父母的最優秀的素質,我們的結合是最完美的結合。我們的愛情結晶,必將是一個聰明、健康、活潑的小寶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憂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