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位夫子帶著弟子到郊外去尋訪作詩的題材,在路邊看到一塊人骨,他撿起來叫學生到街上買個甕,裝好並加以埋藏。

當天夜裡,他聽到叩門聲,問:「是誰?」

對方答道:「我是妃。」

他好奇的開門,進來了一位自稱是楊貴妃的美女,她說:「謝謝您讓我不致暴屍野外,今夜讓我以身相許,報答您的恩情。」

溫存了一夜,天亮時,這女子便悄然離去。

在茶坊間,夫子向眾人提及他昨夜的艷遇,剛好鄰座有位好色的夫子聽得一清二楚.於是便去買個新甕,尋到埋屍的地點,將埋在土裡的甕挖出來打碎,然後把人骨重新放入他買的新甕中埋好。

回家後,光著身子躺在床在上,滿懷希望的等著楊貴妃的到來。

不一會兒,便聽到敲門聲,於是喜出望外地問:「是誰?」

對方答道:「我是飛。」

他興奮的開門一看,一位滿臉鬍鬚的大漢怒目而立。

那大漢說:「我是張飛,睡在楊貴妃的旁邊,你好大的膽子,竟敢把我的骨頭散置地上,你不是想要艷遇嗎?我特地來將我的軟骨插在你身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憂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