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裡的你,笑得很開心。

雖然現在我在台灣,妳在上海,但我猶然記得前一年的夏天,瘋狂地趕了一天一夜的車,只為了在一起五個小時。

「等我,我就快到了。……叔平。」我在手機上傳了簡訊給妳。

那時的我們,拍了這張照片,就擺在桌上,一直沒有改變。

妳還記得嗎?

妳說大學畢業之後,要找唱歌的工作,把自己的優點展露出來,當時妳唱著歌劇魅影的「All I Ask of You」,我心裡還直發毛,因為我不懂,而且也擔心你唱這個,真的找得到工作嗎?

妳不管,即便妳說家裡一貧如洗,斷炊斷糧,還是要唱。

是啊……管這麼多做啥?

此刻,我沈醉在妳的優雅、妳的風韻裡,手邊可以幫妳的,我絕不吝嗇。

那五個小時,是我一生中最快樂的時光。

臨別前,我把可以給妳的,都交付給妳,我明白,自己還會再回來。

車走了,妳的人就站在月台上,默默地哭泣。

在我的人生中,除了母親,女人為我哭泣的機率是零,但妳哭了。

我的心,也隨之凋零。

拿起相機,我拍了妳哭泣的臉,妳看見我拍了照片,有點小小的氣惱,但又笑開,那是一種離別的打招呼,請不要介意。

三個月了,我看著天空,好似無身體的遊魂,在人群間竄流,偶爾,我想念你的時候,會去找我們最愛吃的水煎包,雖然不是上海的,不過那股味道,是可以懷念的。

今天,我想要為妳任性一次,去找我的叔公幫忙,看能不能多待一點時間在上海。

走進叔公家,我發現我老爸在那裡,正在擦眼淚。

一看,我發現……

問題來了,請問,叔平發現了什麼?

A.老爸欠下鉅額債款

B.叔公家裡有喪事

C.叔公的事業垮了

D.叔平發現自己死了,老爸來告訴叔公




















A.老爸欠下鉅額債款

愛情對你來說像是賭局一樣!

選擇這個答案的朋友,很擔心遇到鬼一樣的對象!不是賴著你不肯走,就是給你一大堆的責任不肯背,你常不自覺地超支你的愛情預算,把別人對你的信用用到破產,最遺憾的是,你的戀情還不一定會照著自己的希望走!總之賭局也會有贏的時候,不妨多練練看人的功力,再考慮要不要下注好了。





B.叔公家裡有喪事

愛情對你來說像是消費一樣!

在一起就是有未來!你不會想著步入婚姻這件事,兩個人在一起,多一張紙,並不會更甜蜜,只會有一堆要付的帳單而已,所以通常你對愛情的態度,就是最簡單的,對彼此的忠貞負責任,其餘的一半一半就好。





C.叔公的事業垮了

愛情對你來說像上班一樣!

上班能做啥?對啦!領薪水、有成就感等等……但那只是剛開始,接下來漫長的,才是重點。你對於愛情的態度是有些公式化的,基本上約會總是去同樣的地方、吃同樣的食物,講同樣的情話,然後睡同樣一張床跟人……其實還滿建議你轉去做設計或是創意,比較不把愛情搞死。





D.叔平發現自己死了,老爸來告訴叔公

愛情對你來說像命一樣!

沒愛你會死,愛了卻「卡慘死」!對你來說,愛情的戲劇化讓你無聊的人生中有些開心,有些美麗,也許還有些得意,所以你願意為愛情,把自己奉獻給對方,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現出來。這樣很好,不過對愛情失望時情緒上可能也比其他類型要來得衝動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憂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