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的手機

將這東西列為老公的首要隱私,應該歸功於前兩年那部紅遍大江南北的叫做《手機》的電影。

據說當時它在已婚男女中引起了爆炸效應,以至於女人們紛紛帶著自己的老公去看《手機》,說是為了讓男人們接受教育,自己也可以從中學習到對付老公出軌的經驗。

而男人們則叫苦不疊,洞悉了男人秘密的女人們從此對老公的手機嚴加盤查,讓男人不得安寧。

我的一位女同事,平時對老公就奉行嚴格的「檢查制度」,幾乎每天都要偷偷查看老公的手機。

而她的老公知曉這一切後,想出了各種辦法應對,兩個人之間的感情越來越糟。

可是這位女同事並沒有意識到自己有什麼問題,按她的話說,是管理方法還不夠先進。

聽了她的話,我不由啞然失笑:好老公難道是管出來的嗎?





老公的錢包

可以說有很多女人在這個問題上處理得不太好,有的人怕老公錢包滿了,出去花天酒地,所以動輒檢查男人的錢包;有的則是出於摳門小氣,捨不得給老公零花錢,所以把老公的錢包管得死死的。

由此引發男人私房錢的屢禁不止。

君不見網絡上關於男人如何藏私房錢的帖子滿天飛舞,而報紙上關於男人私房錢敗露的尷尬事更是沒少見。

所以說,女人想通過控制金錢來控制男人的心,這無疑是天方夜譚。

聰明女人應該少管制男人的錢,多溫暖男人的心。





老公上網聊天

這裡不得不提到我的一位女友潔,潔結婚數年,平日裡與老公感情不錯。

她的老公很喜歡上網聊天,有時甚至達到了上癮的程度。

一開始她並沒有在意,可是一個偶然的機會,她發現老公在網上其實一直在和一位異性網友聊天,而且從聊天的內容看,他們似乎已經超越了一般的網友關系。

從工作事業到生活情感,老公所有豐富的內心感受,都向另一個女人和盤道出。

這一切完全出乎潔的意料。

我問潔:「你是不是特別生氣,覺得他在背叛你?」

潔沈吟了一下,冷靜地說:「其實在我看來,如果他在網上認識幾個異性網友,這很正常。」

但是如果他什麼話都隻願意和網友說,那就說明我們的婚姻出了問題。

雖然我也有些生氣,但我更多想到的是我們之間越來越缺乏共同語言,才導致老公去別處尋找慰藉。

我讓自己冷靜下來,反省自己,發現很長一段時間我們都疏於溝通交流,而且丈夫的事業一直在進步,我自己卻總是安於現狀。

現在我要做的是多關心他,和他交流,並且重新充實自己,讓自己增添新的魅力……

雖說潔偷看丈夫的聊天記錄多少有些不妥,但她之後的態度卻理性而睿智。

那些隱私的聊天記錄,讓潔看到了自己婚姻的問題所在,並且找到瞭解決問題的良方。





其實,女人難免都是有好奇心的。

尤其是婚姻中的女人,會更在意老公的這三樣東西。

可是在意歸在意,最好還是不碰這些東西為上,即使是無意中「碰」了,也要想想前因後果,反省一下自己,別不分青紅皂白地向老公「開炮」,那樣只會徒增老公的逆反心理,於事無補。

男人的隱私其實代表了他的「心」。女人只有學會善待男人的隱私,尊重男人的隱私,才能真正得到男人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憂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