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子出國留學,由於學業繁忙,寫信較少。

這天她打電話回家,對丈夫噓寒問暖,最後問道:「親愛的,我那只可愛的小貓怎麼樣了?」

「死掉了!」

「天哪,這消息太可怕了!這樣悲傷的消息你怎麼不婉轉一點告訴我呢?比如說,小貓爬上大樹去捉小鳥,不小心滑了下來,去了天堂,明白了嗎?」

「我懂了。」

「親愛的,老家有消息嗎?我媽病好些了嗎?」

「她老人家也爬上了大樹。」





軍隊裡一個士兵的父親死了,消息傳來時,連隊正在訓練,連長把士兵叫出列隊說:「喂,你爹死了。」

這事被部隊長官知道後對連長說:「你以後說得婉轉一點,否則打擊太大了,別人受不了。」

後來又有一次,一個士兵的母親死了,連長知道後,對排好列的隊伍說:「媽活著的向前一步走。」,然後指著那個士兵說:「你,原地立定。」





小強從醫學院畢業後分配到某醫院。

第一天上班,主治醫師對他說:「116病房的xxx患者得的是晚期肝癌,他只能活六個月了,你去病房對他說一下病情。」

帶著初次上班的興奮,小強跑到病房大聲宣布:「xxx患者,你只能活六個月啦!」

患者接受不了打擊,當場驚嚇而死。

事後,主治醫師狠狠地批評了小強,並教導他說:「我們作為醫生,不能那樣大聲地叫喊,尤其不能對患者直接說出實情。114病房的xxx患者只能活一個月了,你再去通知一下!」

這回,小強面帶微笑地走進病房,在xxx患者的耳邊輕聲說道:「你猜猜這個月誰會死?」





今天上班遇到一件搞笑的事情,我在計程車裡聽到別人打電話到電台點歌,有一個男人打電話進去說:「我是外地人,現在回家的車票買不到了,只好在上海過年了。我想點首歌。」

主持人問他:「你想點歌送給誰?」

我當時還想這還用問,肯定是遠方的父母親人了,誰知道他卻回答說:「我想點一首陳小春的《算你狠》,送給上海所有車站的票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憂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