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吵就是夫妻過招,有的招式讓人舒服,有的招式讓人痛苦。

舒服久了就讓人更親密了,痛苦久了就讓人離心離家了。

婚姻中的夫妻關系可以越吵越親密嗎?

當然,有些夫妻就是這樣。

不過,也有的夫妻吵到後來緣分就吵沒了。

爭吵的結果為什麼會如此不同呢?

怎樣讓不可避免的爭吵變成生活中的調味劑,讓一次爭吵變成一舉四得,情緒得到宣泄,問題得到澄清,溝通變得有效,親密變得無間,這裡可是有學問的。

勺子沒有不碰鍋沿的,兩口子也沒有不拌嘴吵架的,在我看來幸福的婚姻不是不吵架,而是懂得用溫柔的方式化解不和諧,激情的身體盛宴當然是夫妻吵架床頭吵床尾和的最常用方式,但我想很多時候妥協的小細節更利於夫妻感情進一步推進。

記得前兩天和老公吵架了,記得當時自己脫口而出了一句狠話,雖是無心的,但自己也意識到了很傷感情,便悄悄的不說話了,本來已經打定主意去臥室睡覺,但又惶惶的覺得不妥,轉回客廳裝做什麼都沒發生地塗指甲油。

老公一句話也不說照舊看他的電視,忽然我很內疚自己剛纔對他說的話,略帶生硬的撒嬌說:『把手伸過來,我給你塗指甲油。』

老公當然不願意塗了,但一看到我的內疚表情心就軟了,只是象徵性地拒絕說『我一個大男人塗什麼指甲油啊?』

我笑著抓起他的手『沒關系嗎,淺粉色的塗上之後只是發亮而已,不會有人注意的。』

老公沒辦法討價還價說:『只塗一個!』

我得寸進尺『最少兩個』。

就這樣,塗完指甲油後的我們,握著的手沒有再松開。

最近的一次吵架緣於他的醋意,明明很介意我與異性朋友發短信卻又不明說,撈面的時候因為他搶救措施不到位結果將我的手指燙傷了,而我明明知道他究竟在為什麼鬧別扭,卻忍不住心生委屈。

他三催四請般地叫我趕緊吃飯,筷子不住的攪動面條,眼淚卻止不住的往下掉,一根面條挑了半天都進不到嘴裡,扔下筷子跑到衛生間大哭了一場。

本就不善表達的他見我哭的那麼傷心更是不知所措,只是不住地問:『至於把你委屈成那樣嗎?』

平時吃完飯他總是倒身躺在沙發上,而我坐在他的腳底幫他按摩或者拔他腳趾、腿上的汗毛玩,可是吵架過後氣還未消的我面對他玩笑式的『你過來這坐』無動於衷,見我一點反應都沒有,他作勢抓起拖鞋要打我,明知道他只是在故意逗我,還是忍不住笑了,伸手將走向我的他的褲子裡裡外外都扒了下來,嘴上還嘟囔著:『你做錯事了,不准你穿褲子。』

老公無辜地說:『今天做錯事的好像是你吧!』聲音卻不敢很大,過了一會見我沒有那麼生氣了,裝做很凶的說『趕緊把我的褲子再給我穿上』,而我則躲的遠遠的喊:『我又不是你媽,要穿褲子不會自己穿啊!』

一場嚴重到淚流不止的家庭熱戰,就以這樣孩子氣的方式拉下了帷幕,明明該很傷心他對我的不信任,卻還是為吵架終止的方式露出了笑臉,這,或許就是婚姻吧!

不敢說我們現在已經走過了磨合,只是很單純的維持著每天的快樂。

有朋友問我這樣在婚姻裡委曲求全會不會很辛苦,但我想,當老公願意明白我為這段婚姻改變了什麼,當他懂得珍惜我的改變與付出,那麼所有的一切都是有意義的。

我們的吵架還會繼續,因為我們畢竟不是對方肚子裡的蛔蟲,但我想我們不會讓我們的爭吵過夜,我不想他到了第二天還在挖空心思的想該怎麼來哄我這個他每天都要同床共枕的愛人。

快樂很簡單,同樣的傷害也很容易,用渴望對方愛自己的心情去愛對方,其實是件很幸福的事情。

我們都在拼命地尋找快樂,又何必執著於那麼多的不快樂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憂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