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9,在一棵櫻花樹旁的遼闊草地上,小男孩的手緊抓著小女孩的手,他們共同許著一個願望。

小女孩:「我要當世界上最美麗的公主!」

小男孩:「那我要成為一個能夠保護你一生的王子喔!」

小女孩聽到了,只是甜甜的笑,並把它的小指伸出來。

「打勾勾、蓋手印」,「我們就這麼約定囉!」

這個小小的願望,埋在這棵櫻花樹下。





五年後,一個下著大雨的夏天的午後,男孩與女孩在櫻花樹旁的涼亭坐著,悶熱的天氣裡,男孩與女孩之間瀰漫著一股低氣壓。

這時,女孩輕輕的開口:「我們全家要移民到美國去,我們可能不能再一起玩了!」

男孩只是回了一聲嗯,就跟女孩說聲再見,離開了那裡。

留下一個不知該如何是好的女孩。

隔天,在機場裡,女孩的視線一直在搜尋男孩熟悉的身影,但是卻找不到一絲絲男孩的痕跡,女孩著急了,納悶著男孩的父母都來了。

為什麼男孩沒有一起同行,隨著時間一點一點的流動,登機的時間到了。

女孩望了四周最後一眼,難過的牽起媽媽的手走到了登機入口。

這時,一個緊張的男孩出現在柱子旁邊,而且不斷的往登機口那跑去,他大叫著女孩的名字,女孩回過頭來,看到了那一抹期待已久的身影。

便甩開媽媽的手,毫不猶豫地跑向那個男孩,可是那個男孩卻在登機口前被攔住了,男孩掙扎著,並且對女孩大叫:「我會成為保護你的王子!別忘了我們的約定!妳一定要回來!我會等妳的!」

女孩看著男孩,轉身走進了登機處,男孩也停止掙扎,轉身走開,兩個人的心裡都想著同一件事,約定…我和你的約定!





女孩走後,男孩雖然寂寞,但是為了兩人的約定,他一點一滴的努力成為一個勇敢的王子:身在美國的女孩,心裡惦記著兩人的約定,小女孩看看手指頭,期待著能和男孩再次站在那棵櫻花樹下。

西元2015年,桃園中正機場,一個長的甜美動人的女孩徘徊在機場裡。

她就是11年前的小女孩,好不容易再次回到台灣。

這個充滿回憶的地方,被接回到自己的家鄉後,女孩只惦記著男孩,但是去男孩家裡問過,知道男孩他們早就搬走了,現在換別人來住,失望的女孩獨自走到那棵櫻花樹下,當她回憶著小時候時,一個聲音從耳邊掠過。

「喂!」

女孩轉過身,見到了一個好像似層相識的臉孔,原來是她期盼已久的男孩,只是小時候的稚氣不見了,倒多了一些成熟英俊的氣息。

「妳還記得回來啊!」

男孩開心的問著,卻看見女孩的眼角滑落了兩行鹹鹹的淚,後來才知道男孩雖然搬走了,卻還是常常回來看這顆樹,兩個人聊的很開心,而交談中也透露了彼此的心意。

就這樣ㄝ,兩個人開始交往。

不過,只有短短的2個月,因為女孩必須回到美國繼續唸書,在女孩要離開的前一天晚上,兩個人還是坐在涼亭下。

女孩跟男孩互相的說著最後的話題,女孩說:「我要走了,你要等我喔!」

男孩卻不像從前一樣沉默,他堅決的說:「我會等妳,因為我要保護妳一生一世啊!」

女孩緊抱住男孩,對男孩說:「我愛你,我一定會回來!」

男孩憐惜的摸著女孩的長髮,把女孩的臉輕輕扶起,印下了淡淡的吻,天空飄起了細細的小雨。

女孩回到美國一個禮拜後,接到了一通從台灣打來的長途電話,是男孩的母親打來的,男孩的母親一邊哭泣一邊跟女孩說男孩因為去登山時,為了救一個失足的小孩,自己卻跌到了山谷下,被人救起來時,全身脊椎都碎了,現在躺在醫院裡,他有話想對妳說,男孩的母親哭泣的幫男孩拿著話筒,那男孩用虛弱的聲音對女孩說:「放心…妳放心,我不會有事的,我一定會好起來,我們說好,我要當保護你的王子,而你…而你要當我的公主,不可以亂跑!我會永遠守在你的身旁。」

傷心的女孩,又再度聽到男孩母親的聲音,她說男孩又要被推進急救室,沒辦法再跟她交談了,掛掉電話後,女孩腦中一片空白,她只希望男孩活著!





女孩回到了台灣,站在男孩的墳前,也正好是在那棵櫻花樹下,這次…她知道了另一件事,她知道男孩被推出急診室後,成為了櫻花樹的守護人,也成為了她的天使。

同樣是一個夏天的午後,女孩跪坐在男孩的墳前,手中握著櫻花花瓣,哀傷的情緒終於在這時崩潰。

天空下起細雨,而女孩的眼淚滑落,一發不可收拾。

這次女孩回來,沒有一個等待她的男孩,只有一段心中的往事。

沒有一棵原來的櫻花樹,只有一個永遠守護她的天使,只有一個永遠不會改變的約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憂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