曉芸就讀於中部某明星高中,今年剛考上的她對於什麼新鮮事物都很好奇。

像是,班上的每位同學都是曉芸所注意的對象。

一天,曉芸發現班上有位安靜的男孩。

高高的、整個外表給人的感覺很斯文。

曉芸旁敲側擊知道,那男孩名叫雲風,是學校國中部直升榜第一名升上來的。

這驚人的消息讓曉芸張大了嘴說不出口,從此曉芸開始的注意著雲風的一舉一動。

因為雲風的外表讓曉芸十分的關切,以致於雲風的一舉一動都讓曉芸收在眼底。

班上曉芸的好友映瑄鼓勵著曉芸去和雲風交談做朋友,可是害羞的曉芸只是拼著命的搖頭,什麼話也不敢說。

曉芸不由自主的讓自己的目光停駐在雲風的身上,而自己毫不覺曉芸常常藉著一些機會,讓自己往教室的後方移動。

像是要看佈告欄、要找映瑄、要丟垃圾…之類的小動作。

因為,她所心仰的雲風坐在教室的後面。

其實,只要經過雲風的身旁,不小心的看到雲風的樣子就高興半天。

一天,上歷史課的時候曉芸發現自己的筆記不見了。

正在心急的時候,突然想起這堂歷史老師注重筆記是出名的兇。

這下,曉芸更著急了。

可是偏偏,卻找不到自己的筆記。

好巧不巧的更在,今天是歷史老師要收筆記打作業分數的日子。

曉芸正著急的不知如何是好,突然『起立!』的一聲傳進曉芸耳裡。

曉芸的心跳漏了一拍,眼前一片迷濛。

一種PH值大於7的感覺湧上自己的鼻子,此時的曉芸好想哭。

『坐下!』曉芸面無表情的坐了下來,正在盤算著是不是要向老師自首說自己沒有帶筆記。

背後的蝶穎拍了拍曉芸的肩膀,曉芸回頭一看蝶穎,發現蝶穎面帶微笑的拿著一本筆記本。

曉芸接過筆記本,上頭是熟悉的自己的娟秀字跡寫著『歷史筆記』曉芸愣了一愣,趕快打開筆記本來確認。

翻開後,沒錯!

正是曉芸那細柔柔的娟秀字跡。

曉芸趕快把筆記平放在桌上,赫然發現筆記中夾張一張紙條。

曉芸抽出紙條,放到桌面底下看。

那紙上是把筆記本一種有點陌生卻堅強有力的字跡上頭寫著:『曉芸呀,怎麼扔到垃圾桶裡呢?我還以為妳不要了ㄌㄟ…From:雲風』

曉芸回頭看雲風的方向,可是雲風低著頭抄著自己的筆記,偶而抬頭卻似乎像是沒發現曉芸的目光般自在。

曉芸以為,是自己多想了。

以為雲風是對她有意思的。

放過一個短短的寒假,很快的就是下學期開學了。

開學那天,曉芸想著,可以看到很久沒見面的雲風了。

興高采烈的來到學校,可是有種莫名的感覺盈繞在曉芸心頭。

今天,雲風沒來。

曉芸以為是雲風有事所以沒來,一天過去,二天過去。

時間太長了,不像是雲風的做風。

曉芸還發現,班上的女孩似乎是避著曉芸在談事情。

曉芸到處問著雲風怎麼沒來?

問同學,問雲風好友,問蝶穎,問映瑄,可是大家都似乎不知道。





一天上課,老師說:『同學,有件有關班上同學的事老師不得不說。』

雖然,我很不想說。

可是,他是班上同學,大家有權利知道。

曉芸的心跳,就像是那天歷史筆記丟了的那天一樣。

感覺著好像,有什麼事情不妙!

老師說了,雲風在開學前出了車禍。

事情發生在開學前幾天,雲風在文具店回家的路上,發現有個小孩騎車在路上跌倒了。

可是同時有台卡車以很快的速度開了過來雲風,撲過去把那個小孩抱走。

可是雲風自己卻因為閃避不及而被卡車撞上了。

昨天,雲風的病情惡化。

今天早上,雲風往生了。

老師講完話,就讓同學自習自己回辦公室去處理雲風的事情了。

曉芸的心像是被大石頭砸到一樣,在那瞬間破裂了。

班上女孩,都知道曉芸愛慕著雲風,不約而同的轉過去曉芸的方向。

只見到蝶穎、映瑄圍著曉芸,不斷的遞給曉芸衛生紙。

班上一片寂靜,只聽見曉芸在輕輕的啜泣,和沙沙的翻書聲。

曉芸回到家中,用被包住自己趴在床上痛哭。

次日,回到學校的時候,因為學校有規定學生如果休退學的話,該生的桌椅需送回木工廠整理。

這天,老師交待三個同學把雲風的課桌椅送回木工廠。

曉芸在同學打算送課桌椅前,坐在雲風的位子上想著雲風的一舉一動。

班上同學,也知道曉芸的心情,於是請曉芸可以讓他們把桌椅搬走的時候,告訴他們一聲。

曉芸一人坐在雲風的座位上,手輕輕的撫摸著桌面。

彷彿這樣,可以讓曉芸感受到雲風的存在。

曉芸摸到抽屜裡有一行微分公式,不覺得笑了笑,曉芸想著人非萬能亦非聖賢。

摸著,發現抽屜有個暗格。

曉芸雙手摸著那個抽屜企圖找出那個開關在那裡,摸到了。

打開了暗格,發現一疊測驗紙。

曉芸拿了起來,忽然的驚叫失聲。

蝶穎、映瑄跑過來問曉芸發生什麼事了。

曉芸的眼眶含著淚水,穎瑄二人陪著曉芸看那疊紙。

上頭十多張都是曉芸的素描,有快要五張的曉芸的名字。

不是一張一個名字,而是一整張密密麻麻的曉芸的名字,是雲風不同的字跡。

曉芸拿起最底下的那張,因為那張被折了起來。

打開那被折起的信,曉芸輕聲的閱讀著。

給雲風的心,為什麼,我不敢把自己的心意說出口呢?

我明明是那樣的喜歡著曉芸的。

為什麼我不敢說出口?

沒錯,其實我是很喜歡曉芸的,我喜歡她天真可愛。

好幾次曉芸走到教室後面來的時候,曉芸都是心不在焉的。

記得那天,曉芸在照料我們班上的花圃時那份細心。

讓我好感動,曉芸這樣一個天真善良的女孩。

是可遇不可求的,我怕我會給她壓力。

我好怕,可是,我這喜歡曉芸的心情我能向誰訴說呢?

我不敢讓曉芸知道,我好希望有一天,我能向曉芸說:「這位美麗的小姐,我有榮幸請妳看場電影喝杯咖啡嗎?」

我好希望有天我能向她出這句話。我好想告訴曉芸:「曉芸,妳知道嗎!其實,我已經喜歡妳很久了。」

曉芸在我心底,是我碰不著的。

曉芸,我好喜歡妳。

妳知道,那次歷史筆記事件,我在妳的筆記中寫了很多妳的名字嗎?

妳知道嗎?

就像妳不會知道我喜歡妳一樣。

不要多想了,要期考了,我還是認真點吧。

曉芸唸完,發現穎瑄二人和自己的臉上盡是淚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憂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