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一

由於推不掉的因素,幫女的朋友的弟弟組了一台電腦。

組好送去後,三天兩頭打電話來問,一大堆有的沒的白癡問題。

問:「沒畫面?」

答:「螢幕有開嗎?」

問:「怎麼開?」

答:「………」(你媽的勒)

問:「喇叭沒聲音?」

答:「線都接好了嗎?」

問:「什麼線?」

答:「………」

問:「為什麼我的電腦沒辦法用98?」

答:「因為你的電腦灌的是windows ME。」

問:「為什麼不是98?」

答:「ME是98的第三版的。」

問:「要怎麼上網?」

答:「我全都幫你設定好了,你只要用撥接網路點Hinet兩下,輸入帳號和密碼按連線就行了。」

問:「找不到Hinet選項?」

答:「在撥號網路裡啊。」

問:「沒有啊?」

答:「怎會沒有?最上面那一排字的『工具』那兩個字下方大概兩公分處。」

問:「啊,找到了。」

問:「帳號要怎麼輸入?」

答:「不會吧!不會輸入?」

問:「密碼要怎麼輸入?」

答:「………」

問:「我的modem是不是很爛啊?有時候都很難撥出去?」

答:「怪中華電信吧!能撥的出去modem就沒問題?」

問:「資源回收筒怎麼砍不掉?」

答:「你砍它幹什麼?」

問:「要怎麼用Photoshop?」

答:「我把它拉出捷徑了,點兩下就可以用了。」

問:「我點兩下了,然後呢?」

答:「用啊!你要我在電話裡教你Photoshop嗎?」

問:「你的記憶體是不是算我太貴了?我同學說128mb不到3000耶。」

答:「兩個月前它賣四千多。」

問:「為什麼不幫我裝windows 2000?」

答:「你沒說啊!」

問:「你給我的光碟有很多都不知道怎麼用耶!給我幹嘛?」

答:「那是驅動程式,以後電腦要是掛了可能會用到。」

問:「你灌的很多軟體我都不會用?」

答:「………」

問:「有時候會出現藍底白字。」

答:「這兩個月出現幾次?」

問:「兩三次吧!」

答:「才兩三次?正常。」

這些白癡的問題大概問了有半年了。

然後,我女的朋友跟我說他弟弟跟她抱怨我幫他裝的電腦很爛,說他同學說他那一台全新的大概25000就有了。

我組30000,拿現在的價錢比半年前的價錢。

好氣餒。

要是大家正著手要做這樣的事,先考慮一下吧!

氣死我了!





案例二

我在電腦公司當電腦組裝員有空還兼工程人員,兩個月前我遇到我玩電腦以來最厲害的天兵。

交機才兩天電腦就抱過來說有問題,然後霹靂趴啦的唸一堆說買到爛貨遇到黑店之類的廢話,先是說DVD沒辦法播放,結果是POWER DVD不會用,拿本書說我們給他的作業系統不對,結果是WIN 98的桌面圖案跟他書本上的桌面圖案不同。

當我們跟他解釋原因時,這位先生還大喊《我就是不會啊》然後回去後,還打電話過來要我們過去教他用電腦,跟他解釋說工程師出門。

如果不是保固問題一律要收費,他就嚷嚷說服務太差之類的話,甚至還打電話要我們過去教他,如何玩麻將,害的我到現在一直深深後悔當初為何要給他那個麻將遊戲,此人還打破紀錄成為我公司業務部的同仁的電話拒絕往來戶。

因為每次他要我過去教他,我回絕時,就立刻打去業務部去煩業務和煩老闆,要不是老闆和眾業務們都已經知道這是怎麼一回事,我恐怕成為公司開會眾人砲轟的焦點,這種惡夢級的天兵恐怕各位遇上了也是要怕怕的。





案例三

有些人誇張到電腦用了好幾個月,還不知道桌面上有個「我的電腦」呢,通常要幫這些人用電話修理的話,常常都只能用方位來指示。

我在電腦公司當維修工程師,有一次遇到一個客戶說喇叭沒聲音,結果去到她家,她的喇叭插在麥克風孔上。

我在電話中就跟她說:「要確定妳的喇叭沒插錯孔。」

她也說:「沒錯啦!我都帶了一組新喇叭的要換了。」

還問我為什麼我弄就有聲音,她以為我在電腦後面忙了那麼久是在幹嘛,要不是看在她(長的不錯)和(顧客永遠是對的)份上我早就想罵了。





案例四

有個朋友介紹來的歐巴桑跑來,問我:「聽說你A妖組電腦,甘A賽幫哇組一台。」

我說:「好啊,啊你按算要多少錢企組?」

她說:「兩仟!」

我說:「兩仟?嘸啦,兩仟組未起來啦。」

她說:「啊!你上次幫XXX組,媽卡兩仟?」

於是我打電話問那一位朋友,他說:「我是跟她說,我的電腦是兩仟的。」

這時我才會意過來,原來是指Win2000,當我和歐巴桑解釋清楚後,她才很遺憾的說:「哇以為才兩仟,想公哈俗,組一台乎阮孫玩公。」





案例五

又有一次,有一位朋友很感慨的說:「現在電腦,進步得太快了。」

我有所同感的附和他:「是啊。」(想必他對科技新知,想必多少有關心一下)

他接著又說:「我幾個月前買的電腦,現在就退流行了,你幫我看看昇級要花多少錢。」

於是我問:「你的電腦等級是多少?」

他說:「98的。」

我說:「不是啦,我是問CPU的等級。」

他說:「就是98的啊!」

我說:「那記憶體有多少?」

他說:「15GB。」

我想了一下,15GB的記憶體,大既是指硬碟吧,算了,那也算是記憶體,不計較這個。

有了上次的經驗,我知道又遇到軟硬體不分的人,於是叫他把電腦搬來看看,隔天他很高興的跑來,並抱著一顆17吋的螢幕過來。

當時我差點中內傷了(忍住不笑,真的很難過,會得內傷),最後,我決定到他家看看,到了他家,拆開電腦看看,CPU是雷鳥K7-550、記憶體128MB、硬碟15GB。

我看了看,說:「你的配備很好,不用昇級啊?」

他很驚訝的說:「不用?現在電腦不是都2000的嗎?」

我這時才了解,他不是要昇級硬體,是我想太多了。

這時問題又來了,2000並不適合一般用戶使用(那時Window Me還沒出),於是我又多事的告訴他,但是他堅持要2000,於是我只好乖乖的灌了。





案例六

有一天,幫客戶組了一台電腦,打包好以後要送去客戶那裡時,客戶要求先驗收,想說沒有關係,結果當我把主機放到桌子上接後面的線時。

客戶說:「啊!線那麼多喔!我不會插耶!」

我就說:「沒關係,我們送到你家時會幫妳用好的,插到一半,我正要拿PS2鍵盤接上時。」

客戶居然跟我說:「啊!你那個鍵盤是放在那裡啊?放在主機裡拿出來的嗎?」《後,我的心好痛喔!》

我當場愣住說:「呃,這是放在外面的,主機裡放不下,也沒人會放在裡面用的。」

客戶說:「喔!」

接著換插MOUSE,客戶說:「啊!你從你們裡面(維修室)拿來裝哦?不會我回去沒得用吧?」

我想說客戶為上,不敢笑,就說:「這你不用擔心,我們都會附給你的,放心吧!」

客戶:「喔!」

過了二天,又是這客戶,她把電腦(還加螢幕)抱來,說:「啊!工程師我電腦有問題耶,幫我一下好嗎?」

我說:「好啊!什麼問題?」

客戶:「啊就是那個裡面的CD撥放程式(微軟內附的那一個)為什麼我把CD放下去時,按下那個三角形(PLAY)後,他就變成灰色的啊?然後旁邊的正方形(Stop)就被框住了啊?」

我當場實在是無言以對!(靠,這種問題還要問)

當然,客戶為上,我還是幹在心裡,好心的跟他解釋,最後聽說那個客戶有去請他的朋友教他電腦操作,才比較少再看到他來問問題了,但聽說那個教的人也是教的,唉!





案例七

有一次有個客戶更好笑說:「她兩個星期不能上網了,原本以為是伺服器那邊的問題結果,叫她打客服電話去問,結果帳號跟密碼都沒問題線路也沒錯,我只好去看了,去到那把電話線插在電話上一聽才發現沒繳電話費,真的是不知道該說什麼。」





案例八

有人既然當了機後連電腦都不敢碰,打電話找我,結果兩個小時後去到他家,電腦還當在那個地方,結果我重開機,全家人眼睛瞪的大大的說不話來,說這樣沒關係嗎?

我真的是很想笑又不能笑。

《幹!浪費我的汽油。》





案例八

我怎麼都遇到都是天兵,這個比較離譜的是,問我:「啊!我的主機板(虧他還知道主機板)要買哪塊才有新倉頡?啥!光聽他這樣問就知道這個人是屬於軟體、硬體、韌體,不分的人,我索性花了些時間跟他解說概念性的問題,他似懂非懂好歹看起來有學到一點。」

最後問他:「要買哪塊你已經決定了嗎?」

沒想到他回答我是:「沒關係啦,哪塊都好,到時如果真的沒有新倉頡你再幫我灌到主機板就好了。」

我咧,浪費我時間教學。





案例九

這種人還真的有夠王八,有一次接到一位客戶的來電,電話剛接起來,就批哩趴啦的罵了一段。

他問:「(好像在逼供犯人一樣)你為啥沒幫我安裝防毒軟體?」

我答:「(有點不爽)當初是你自己不買的,說一張光碟要一千元太貴。」

他問:「(口氣極差)那你不會灌盜版的啊!」

我答:「不好意思!公司規定我們不准幫客戶安裝盜版軟體。」

他問:「你的藉口怎麼那麼多啊。」

我答:「(火大了!)好,就算這是藉口,不過是中毒嘛!我免費幫你重灌也沒關係啊!何必講話那麼衝!」

他問:「(超超超不爽!)衝?衝又怎樣?今天錯的是你,你還敢跟我大小聲!我跟你講啦,如果只是電腦中毒那就算了,萬一我的小孩被感染了,你負擔的起這個責任嗎!」

我答:「………(不知該哭該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憂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