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型的海邊,你看過嗎?

你知道這個地方嗎?

聽說晚上在這裡,星星都特別的亮眼喔!

那是一個像個半弧形的白沙灣,靜靜的靠在椰子樹的臂彎裡,形成一個像半弧形的月亮,清澈的藍色海洋,把海洋襯托的如此耀眼動人。

那一年你的生日,我就是在這陪你度過的,當我插起一根根的蠟燭,點起為你慶生喜悅的獨光,等著你的到來,你的嘴角隱藏著笑意,我感覺到你正向我這邊走來。

「祝你生日快樂!」

(謝謝妳!)

「我特別允許你可以許三個願望喔!二個要說出來,一個不可以說出來喔!」

(喔…那我想想喔!)

你笑的很燦爛,尤其在這樣的夜晚裡,我隱藏著眼角裡的淚水,為你慶生著,因為這將是我為你慶生的最後一個生日。

「想好了嗎?想許什麼樣的願望呢?」

(第一個,我希望妳可以等我回來,因為妳已是我生命中的一部份了,我不能失去妳。)

「我知道,我答應你,等你回來,我也很愛你。」

(第二個願望,就是希望你好好照顧自已的身體,不要讓我回來時,找不到老婆喔!零食少吃,飲料少喝,知道嗎?這些都是不健康的。)

「我知道,我保證你回來時,會看見白白胖胖的我,還活潑亂跳的呢?」

(一定喔!)

「嗯!」

之後,你吹熄了蠟燭,我急喊著,第三個願望你還沒許丫。

(第三個願望先欠著,我還沒有想到,等我想到了再告訴你。)

「你賴皮喔!」

(我才沒有。)

「四年後的今天,我們相約在這裡見面,誰都不準不來喔!」

(嗯~我一定比你先到這裡。)

之後我用手指拈了奶油,在你的臉上劃了一下,你生氣的想把我抓起來打,我跑著,而你在我後面追著我,就這樣的過了。

那一天真的很開心,這輩子遇見了你,是我最開心的事了,那一年你才二十三歲,而我才二十歲。

隔天,你搭著中午的班機,飛到遠遠的國度去(留學),一別就是四年,女孩子還是忍不住的哭了,原本男孩子希望女孩子陪他一起過去,只是他的家人,一再的拜託她,求她別跟著他去,因為怕會讓男孩子分心,不能專心的讀書,她答應了,卻也哭了。

很快的四年到了,男孩子也回國了,來到他們約定好的那個海邊等著她。

男孩子喜極若狂的,手裡拿著一個戒指,準備向女孩子求婚,在他留學的這幾年裡,他一直很思念這個女孩,終於四個很快的就過去了,男孩子高興的坐在沙灘,看著椰子樹上,刻著他們的名字,依稀還清楚的刻印著,愛妳的字言。

等著等著…不知不覺天已經黑了,女孩子並沒有出現,男孩子有點失望,不懂為什麼女孩子並沒有來赴約呢?

天暗了,海水一樣的拍打著沙灘,把一堆堆的細沙帶入了海裡,黑暗中微微中,有一種哭泣的聲音,那是海浪沖涮著沙子的聲音,把思念的藍沙從深海裡帶上來,閃著紫藍色光芒,在黑夜裡,顯得特別耀眼,卻也透露著悲傷的氣息。

男孩子想著過去的曾經,難道誓言真的那麼容易變遷嗎?

他不相信女孩子會辜負他,不會等他回來,難道她忘了嗎?

她說過要等他回來,不是嗎?

之後,每天男孩子下班的時候,都會來到這個地方,之後過了一年之後,某一天,男孩子坐在椰子樹旁,觀看著整個海彎,心裡又想起那個女孩,不知不覺的又流下思念的眼淚,不經意的感覺到好像有人,他有點訝意,因為在這個海邊很少人來的,也很少人知道的,男孩仔細的一看,有一個人推著一個輪椅,那個輪椅似乎還坐著一個人,當他準備要走過去的同時,遠遠的那個人也看到他了,直到那個男孩子走近了,推著輪椅的那個終於說話了。

(你終於來了。)

男孩子看到坐在輪椅上的那個人,就是他日夜所思的那個女孩,女孩子沒有任何知覺的,不動聲色的坐在那個冰冷的輪椅上,雙眼無助的眼神直看著遠方。

男孩子急問著那個推她的那個男孩。

「為什麼?她為什麼會變成這個樣子。為什麼?告訴我」

男孩子激動的問著那個人。

(你知道這四年來,她是怎麼過的嗎?除了悲傷、不快樂還是悲傷,在你離開後,她幾乎很少笑的。)

「我知道,因為這四年裡,我也是這樣子過的。」

(我是她弟弟,在去年她並沒有失約,她真的有照約定要到這個海邊。只是在前一天,她說要出去買個東西,過了沒多久,一通急促的電話,把我們全家都帶入了悲痛之中。她發生了車禍,在醫生全力的急救中,她是活過來了,但卻是再也不會醒來了,變成了植物人,呆滯無助的眼神,一動也不動的,我之後會知道你的事,也是在最近的時候,不小心看到我姊的日記,才知道的,或許是她要我告訴你這一些事,所以無意間我看到她的日記。)

男孩子哭了,為什麼他們最後是這樣的結局,他氣憤的問著那個女孩,那個女孩並沒有動,只是靜靜的兩眼無神的看著前方。

男孩拿起口袋裡的戒指,為那個女孩子戴著。

「妳記得嗎?妳還欠我一個願望喔!」

「那就是我希望妳能快點好起來,我想看見當初那個活潑亂跳的妳,妳也答應過我,要給我個健康的新娘,妳忘了嗎?我希望妳能站起來,我愛妳。」

男孩子的淚不儘的一次又一次的沾濕了衣領,每一天傍晚的時分,男孩子總是推著輪椅,帶這個女孩子來這個海邊。他們相識最初的地方。

什麼樣的永恆,價更高。

什麼樣的愛,可以這般的無怨無悔。

什麼樣的迷戀,可以讓人愛了一輩子也不後悔。

什麼樣的誓言,可以讓彼此相愛的兩個人,就算距離多遠,也可以隨時感覺到對方的存在。

什麼樣的故事,總是會讓旁人感到有些許遺憾存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憂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