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網至今,已算不出確切有多少個年頭。

從聊天室、到討論板,一直到現在,我停停走走了許多次。

每一次的消失,起因都源自於莫名的心力交瘁。

在這裡我投下了無數的金錢,甚至比我上街去shopping花的還多。

在網路上花費是多麼的簡單,進入網頁,輸入資料,打出信用卡號,按個確定,錢便像流水般流出,不留痕跡,直到下個月的帳單來臨。

我從來搞不清楚自己投入的目的,也搞不清楚究竟能得到些什麼回報,只是我那麼容易於網路上衝動。

衝動的剎那間,便花了錢,花的那麼乾脆。

有人問我,網路是個充滿虛幻的世界,為何要專心於此?

我不知道。

我只知道,每一次當自己進入個新地方,交到新朋友,便再也無法自拔。

網友,網友,他們說。

網路上認識的人叫網友,生活中認識的人叫朋友,他們說。

但我總是分不清兩者的差別。

我生活中的朋友,大多是網路而來。

那麼,到底是網友還是朋友?

我還是沒有答案。

我生活於現實,也生活於網路。

對我來說,它,就像世界每一個角落一樣,殘酷。

好朋友、壞朋友、甜言蜜語、以及蓄意的惡言。

只是在那個角落裡,你永遠沒辦法狠狠的對傷你的人打一巴掌,只能想盡任何文雅又罵人不帶髒字的話語,來反擊對方。

透過螢幕,你永遠不知道對方是真心還是誠意,只能看著上面變幻的文字,想辦法猜透他的心意。

永遠沒有人知道你在畫面的後方是開心或傷心,或者,也沒有人在意。

於是在我離開它的時候,是那麼容易。

我曾經視它如同情人。

它陪伴我的時間比任何一個男人都來要的多,但它讓我感到疲憊的機會也比任何一個男人來要的多。

我疲憊於每一次看清,每一次不能避免的流言緋語。

我疲憊於每一次不懂自己為何要沉淪於這個境地。

於是我走了。

我離開它,甚至不用費盡苦心說句分手。

就只是關上電源,走出房間。

我就消失了,像人間蒸發般,消失於另外一個世界。

甚至,不會有人打電話來問我的失蹤。

然後在我無聊的時候,我又會想起這個能陪伴我的情人。

它從來不會說句抱怨,在我感到孤苦之時,它總是那麼無怨無悔的陪著我消磨一切時間。

我愛它。

卻也在愛它的時候被它所傷。

然後,輪迴輪迴。

我來來去去。

我消失又出現。

我只是個,藉由網路來扼殺時間的女子。

卻也是個,習慣於與網路纏綿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憂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