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個演講會上,一位聽眾問我:「林先生,我發現來聽你演講的人,不論男女部長得很美麗。我想請問你,是美麗的人特別喜歡讀你的書呢,還是讀了你的書會變得美麗?」

由於他的問題如此突兀,引起一陣哄堂大笑。

我說:「你看到這些人這麼美麗,那是因為你有美麗的心來看他們,就像現在我們看著你,覺得你也十分美麗呀!」

演講完後,我沿著夜黯的公園走回家,發現在月色中的公園也非常的美麗,花樹溫婉,池水浮金,空氣中流著花香,是呀!

這世界如是美麗,有的人特別容易看見,是緣於他們有美麗的心。

令人遺憾的是,通常我們只看見公園的美麗、花與樹的美麗,月亮與星星的美麗,很少人去看見別人的美麗,去看見那在街頭、在餐廳、在很多很多地方的許多美麗的心。

我的寫作,不只是在告訴人關於這人間的美麗,而是在喚起一些沉睡著的美麗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憂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