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做了一個夢。

夢見我在街上問人:「請問您可不可以給我一些困難、一些挫折,一些痛苦?」

所有的人都拒絕我,我著急地懇求別人:「那麼,我僱用您,每小時五百元,請您給我一些折磨!」

那些陌生人搖搖頭,沉默地離開,我因找不到願意折磨我的人而驚醒。

我坐在床上發呆,是呀!

困難,折磨,痛苦是多麼珍貴!

如果一切平順,誰會靜下來沉思,誰會生起智慧,誰又能在平凡安逸的日子中超越自我、登上高峰呢?

如果沒有困難,誰又會謙卑地跪下來祈禱?

誰又能相信有無邊的宇宙?

誰又能寄情於來生呢?

我深深地感謝著困難、挫折與痛苦。

也深深地感恩那些曾經折磨過我的人,他們是多麼慈悲呀!

我並未花錢聘雇他們,他們卻以寶貴的時間來考驗我、提升我,為了增長我的智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憂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