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路上遇到一位陌生人,自稱是我的讀者,他說:「聽說林先生家裡的佛堂很莊嚴,改天去參觀你的佛堂。」

我唯唯諾諾,然後我們在汽車疾駛的街口道別。

最近,我時常遇到想來參觀我家裡佛堂的人。

使我困惑的是,我每天帶著我的佛堂在街上走來走去,為什麼大家都不看呢?

我每天也看見許多人帶著自已的佛堂走來走去,為什麼大家都看不見呢?

每個人的人格、信念、思想,不就是他自己的佛堂嗎?

釋迎牟尼佛有一次在一個風景優美的地方,感慨地說:「風景這麼優美的地方,如果蓋一座佛堂就好了。」

大帝隨手摘了一株草插在地上,說:「世尊,佛堂蓋好了。」

佛陀開心地說:「善哉!善哉!」

我們微笑地面對風景優美的地方,我們珍惜相遇的每一個因緣,我們清淨了內心的塵垢,我們提升自己走向超越之路……那每一個好的地方、好的心清、好的希望,都是佛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憂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