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愛我嗎?」「我當然愛你。」這是很尋常的情侶對話。

每個人都喜歡聽到,我愛你。

問話的人,多半是女人。

回答的,多半是男人。

不是因為女人比男人在愛中沒自信,而是女人喜歡得到愛的肯定。

跟男人喜歡得到女人的讚美與信任一樣。

如果男人毫無猶豫時間的回答:「我當然愛你。」

女人多半會認為他誠心誠意。

事實呢?

最近英國有一個飲料公司做了個有趣的調查,指出:英國女人每天平均說謊3次,男人平均每天說謊5次。

最經典的謊言,就是:我當然愛你!

當然愛你,為什麼要加上當然呢?

說是謊言,卻無傷大雅。

不見得是不愛,但恐怕有點無奈,或者,有點想要趕快搪塞。

或許真正的回答應該是:「你這麼問我,我當然得說我愛你。」

當然兩字,並不是為了掩飾自己的不忠。

只是回答得有點心不甘情不願罷了。

人類慣用的語助詞相當奧妙。

有時候我們會說:我「真的」很欣賞你。

為什麼要加上「真的」呢?





「我們只是朋友」

說「嘿,我欣賞你」,有時此話後面還有但書,全句應該是「我真的很欣賞你,可是……」重點在於後半句。

或者,有些絃外之音被隱藏了,並沒有說出來。

除此之外,常被用在對付情人盤查方面,也有不少常見謊言,比如:「我們只是朋友。」─用來解釋曖昧關係。

「我今晚可能會工作到很晚。」─其實可能是出去鬼混。

「沒問題,我很好。」─這句話如果由男人說出口,可能表示他當時的心情並不想要談論他所面臨的狀況;

如果由女人說出口,則男人千萬不要以為她很好,她需要你進一步的關心和溫柔的安慰。

對女人而言,男人最惡意的謊言是面對她的詢問,假裝聽不見,沉默以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憂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