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頓曾說:「愉快的生活,是由愉快的思想造成的。」

而好萊塢知名影星布萊德彼特也說:「幽默感比性感更重要!」

為什麼?

因為一個天下大美女,如果只有美艷和性感,每天卻冷漠、不笑,也不懂得幽默、輕鬆開玩笑,則不會受人歡迎!

同樣地,男人也不必講究性感、一直秀著肌肉,而是要智慧風趣、有幽默感,才會可愛!

因此,「幽默」是一種能量、也是一種浪漫,它能增加人與人之間的親密度!

而且,我們可以說,「有笑聲,就沒戰爭;有幽默,就不寂寞!」

最近,有個女學生考我說:「老師,考你一個腦筋急轉彎——什麼事會讓上面的人愉快,下面的人高興?」

「啊?這……這要我怎麼回答?」

我一時之間語塞,不知如何開口。

「老師你不會是不是?還是不好意思說?」

女學生得意地說:「怎麼會不好意思呢?答案就是——『演唱會』嘛!」

「老師,再來,再考你一題!」

女學生興致勃勃地又問道:「什麼事是劉先生跟劉太太每天睡覺時都要做的事?」

「啊?這……又要我說什麼呢?」我又支吾了。

「老師,你不要害羞嘛!你仔細想,大聲說沒關係嘛!」

女學生一直催促著我,可是,我還是不知如何回答。

「老師,這沒什麼不好意思說的嘛,睡覺時都要做的事,就是『閉上眼睛』啊!」女學生笑嘻嘻地說。

前幾天,我那唸幼稚園大班的兒子也問我:「爸爸,爺爺是支持泛藍、還是泛綠的?」

我說:「我不太清楚,大概是泛綠吧!」

「那奶奶呢?」

「好像是泛藍。」

唉呀,談什麼政治泛藍、泛綠,真是無聊!

不過,我也隨口問問兒子:「那你呢?你支持泛藍嗎?」

兒子聽了,對我搖搖頭。

我再問:「那你支持泛綠嘍!」

此時,兒子酷酷地說:「我怎麼會支持泛綠?」

我傻了,「你不支持泛綠、也不支持泛藍,那你支持什麼?」

這時,帥帥的兒子大聲地回答我說:「我支持飯店!」

哈,愛住「飯店」的兒子,真的既不支持「泛藍」、也不支持「泛綠」,只支持「飯店」!

而這鬼靈精兒子,也曾問我:「爸爸,世界上什麼螺絲最大?」

天哪,我怎麼會知道呢?

兒子得意地說:「是俄羅斯!」

現代社會,經濟不景氣,生活步調緊湊忙亂,每個人的工作壓力都很大,脾氣總是一觸即發;然而,人總是要學習用「幽默心、浪漫情」,來紓解自己的情緒壓力,才會有快樂、豁達的人生!

所以,所謂「萬法唯心,境隨心轉」,只要心中有愛、心中有幽默,人的嘴角就會往上揚,就會有歡笑和快樂。

因此,「四個L」是我們可以學習的方向,那就是——「Love、Learn、Listen、Laugh」,也就是說:「只要心中有愛,也不斷地學習成長,同時不斷地傾聽別人,則生活中就會充滿歡笑!」

有個公司主管在下班時突然焦急地說:「糟糕了,下大雨了,怎麼辦?我太太說要來接我,她一定沒帶傘!」

同事說:「那有什麼關係?都大人了,她一定會到附近的百貨公司躲雨呀!」

「唉,你不知道啊,這就是我最擔心的事啊!」主管難過地說。

女人愛血拼(Shopping),是令男人頭大的一件事!

就像我太太,雖然她很節省,從來不花錢去洗頭、做頭髮,甚至連她的頭髮,都是我幫她剪的;可是,她就是「愛買衣服」!

還好,她身材不錯,不太臃腫,所買的衣服都蠻漂亮、蠻不錯看的。

她每次坐在我車上,若有點不高興,就會故意鬼叫地喊說:「停車、停車,我要去買衣服!我要去買衣服!」

不過,她從來沒真正下車去百貨公司買衣服,她總是自己偷偷到菜市場、或路邊攤去買「一套一千元,還送兩個汽球」的便宜衣服!

哈!

有一對少男少女第一次偷偷的約會,男生情不自禁地伸手握了女孩的手,可是女孩害羞地說:「我媽媽說,我不能讓男生牽手!」

男生說:「我是怕妳會走丟啊!」

「怎麼會呢?我都這麼大了,我才不會走丟呢!」女孩說。

「噢……那……那是我怕我會走丟!」男生吞吐地說。

真的,有一顆悅人悅己的幽默心,生活才會更浪漫、更快樂!

所以,「幽默感」勝過「性感」!

一個人如果沒有「幽默感」,也不「性感」,更沒有「感性」, 那……就會很「不幸」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憂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