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人對面試,總有一種莫名的恐懼,其實這就像上台演講一樣,只要多練習、多準備,掌握要點,就能自信面對。

「考前憑實力,考後靠運氣。」

本文對面試中經常出現的一些典型問題進行了整理,並提出相對的回答思路和參考答案。





問題一:「請自我介紹一下。」

思路:面試的必考題目,介紹內容盡量與個人簡歷相一致,表述方式口語化。不談無關、無用的內容。事先最好以文字的形式寫好背熱。





問題二:「談談你的家庭情況。」

思路:簡單地敘述家庭人口。強調家庭成員的良好互動、家庭對這一份工作的支持,以及父母對自己教育的重視。





問題三:「你有什麼嗜好?」

思路:不要說自己沒有嗜好。不要說自己僅限於讀書、聽音樂和上網,最好能有一些戶外的嗜好或活動。





問題四:「你最崇拜誰?」

思路:所崇拜的人最好與自己所應聘的工作能有相關連(盡量不是崇拜的態度,而是對你思想和態度的鼓舞)。





問題五:「你的座右銘是什麼?」

思路:不宜說容易引起不好聯想的座右銘。不宜說太抽象、太長的座右銘。

參考答案:「沒有慧根,也要會跟」、「只為成功找方法,不為失敗藉口」。





問題六:「談談你的缺點。」

思路:不宜說自己沒缺點。不宜說出嚴重影響所應聘工作的缺點。可以說出一些對於所應聘工作「無關緊要」的缺點。





問題七:「你為什麼選擇我們公司?」

思路:面試官試圖從中瞭解你求職動機、願望以及對此項的工作的態度。

參考答案:「我十分看好貴公司所在的行業,我認為貴公司十分重視人才,而且這項工作很適合我,相信一定能做好。」





問題八:「這項工作你覺得困難嗎?」

思路:不宜直接說出具體的困難。

參考答案:「工作中出現一些困難是正常,也是難免的,但是只要態度積極、有良好的合作及事前充分的準備,任何困難都是可以克服的。」





問題九:你是應屆畢業生,缺乏經驗,如何能勝任這項工作?

思路:如果招聘單位對應屆畢業生提出這個問題,說明招聘單位並不真正在乎「經驗」,關鍵在應聘者怎樣回答。

參考答案:「作為應屆畢業生,在工作經驗方面的確會有所欠缺,因此在讀書期間,我一直利用各種機會在這個行業裡做兼職。我也發現,實際工作遠比書本知識豐富、複雜。但我有責任感、適應能力和學習力,所以在兼職中,均能圓滿完成各項工作,從中獲取的經驗也令我受益非淺。請貴公司放心,學校所學及兼職的工作經驗,使我一定能勝任這個職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憂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