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下班馬上上市場;

2、回家立即下廚房;

3、買衣從來不高檔;

4、有錢就知存銀行;

5、再遠都擠公車;

6、一心一意為家忙;

7、最多認識兩女友;

8、一生只睡一張床。

看到無憂果的文,很有生活氣息。

雖有些無奈,生活畢竟是這樣美好,不熱愛想想都沒有理由。

女人八大傻,逐一對照,除了前二傻,不上市場,不上廚房,後面的六傻都可對號入座。

生活真是簡單沉重。

想想,大多數的女人,都在這八大傻裏過完一生。

上市場下廚房是為了一家子。

如此生活日積月累,人是當初水靈靈的人兒變成了老菜皮。

這是很真實的一個家庭婦女的生活。

我的周圍不乏這樣的女人存在。

對照起來,我雖傻,還沒傻到底。

有那樣一個我認識的女人,到現在還沒使用過任何一套組合的化粧品,用超市買來的幾元一袋的滋潤霜。

身上穿的衣服價格都在一百元以內。

說什麼她都不會讓自己奢侈。

有一次她和我一起上百貨公司,我買了一套幾百元的運動衫,她滿是驚訝:「婉言,你捨得?」

她看著我幾乎是自言自語的念叨,意在我把錢當成了橘子皮,不會過日子,她一輩子都不會買這麼貴的衣服。

重要的是,她不是買不起。

跟她在一起比較,想,什麼樣的才算是正常的消費和生活的樂趣?

女人在少一件衣服和多一件衣服上究竟有何區別?

一千元和一百元的衣服是不是只差了虛榮?

在奢侈和樸素之間如何生活才是真正的意義上的幸福?

她的節儉也令我困惑,而一旦看到有朋友比我更「揮霍」,花起錢更是「該出手時就出手」。

虛榮心又佔有上風。

在錢字上「傻」到底的女人,其他的更是傻得爐火純青了。

記得看過畢淑敏的一篇文章:女人什麼時候開始享受?

孩子小的時候,女人想,待孩子長大了,我就可以好好享受了……

之間女人忙得天昏地暗忘記了日月星晨。

皺紋不知何時爬上了她的臉龐。

白髮不知何時悄然落下,牙齒不知何時開始鬆動,眼睛不知何時開始昏花,耳鼓不知何時開始朦朧。

雙腿再也邁不過山峰……

孩子大了,然他又帶回一個更小的孩子。

時光倒流女人又開始無盡的操勞……

只是孩子不再說她「媽媽」,而是「奶奶」……

終於有一天,女人老了,再也不需要任何的享受了。

作者說,原諒我描述了這樣一幅女人享受的圖畫。

憂鬱而淒涼。

她說,無數的女人,在慷慨大度地向人間傾瀉愛的時候,她們太不愛一個人了,那個人就是她自己。

「不要把盤子裏所有的肉都夾到孩子的嘴邊。不要把家中的錢,都用來裝扮房間和丈夫。」

女人們可以做八大傻,有些傻可以傻到底,比如一心一意為家忙,一生只睡一張床。

其他的傻到七八成就夠了。

其他的二三成,用來愛自己。

一個家庭中,只有女人好,才是真正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憂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