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個年輕人,以優異的成績考上了大學。

他在學校學習的每個階段,都是深受其他學生擁戴的學生領袖。

但在他的身上,絲毫見不一些「佼佼者」身上常見的清高、孤傲和盛氣淩人,相反,他為人謙和,從內心深處尊重欣賞他身邊的每一個人。

因此老師和學生們都非常喜歡他。

一天晚上,他邀請幾個朋友到他的房間裏吃晚餐。

在吃飯過程中,一個朋友發現了他的座右銘。

座右銘只有三個字;我第三。

這三個字被鑲嵌在一個非常精緻漂亮的框架裏。

鮑勃,這三個字是什麽意思啊?

這個朋友問道,其他幾個朋友也被吸引,大家都纏著鮑勃問個不停。

鮑勃無奈,只好給大家解釋起來;我有一個世上最好的媽媽。

為了讓我上大學,她做了巨大犧牲。

在我離開家的前一天晚上,媽媽給了我這個精美的框架,並囑咐我一定要將它放在我每天都能看到的地方。

於是,我就把它放在了我的桌子上,並且,無論我搬到哪裏,我都會帶著它。

我希望我能永遠記住這句話,記住媽媽對這句話的解釋:「我的兒子,媽媽告訴我,別人第二,你永遠第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憂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