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有兩個老人相約去釣魚,剛開始他們的手氣並不好但他們卻很有耐性的靜靜等待!

沒過多久其中一個老人的魚竿有動靜了,他興奮的大力的拉起魚竿或許就因為他太心急了而讓魚給跑了。

說時遲那時快另一個老人的魚竿也動了,他開心的拉起魚竿他看了看魚搖搖頭,二話不說的就把魚丟回水裡,就這麼一而再再而三的這老人一再的釣起魚又把魚兒丟回水裡。

另外一個老人終於忍不住的說:「喂!你是怎麼了?為什麼釣起來的魚你都不要阿!」

這老人嘆了口氣轉身拿起背後一個小鍋子開口回應說:「那些魚不是太大就是太小沒有一個剛好可放進這鍋子。」

你對這則寓言故事有什麼想法?

你或許早就聽過這寓言故事了!

再一次聽是否有不同的回響。

我們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鍋子」,也可詮釋為我們的「舒服區」「接受度」或對人事物的「敞開度」!

你是否覺察或檢示過你的「鍋子」有多大!

如果我們長期處於「舒服區」裡,久而久之這範圍就會越來越小,而只要跳脫這區域我們就會覺得不舒服或不能接收。

我常說:「世界唯一不變的道理就是什麼都在變。」

或許有些人有不同的見解,而這只代表我個人的看法,如果你不贊同也是可以的!

但最可怕的就是我們活在新科技的環境卻用舊思想舊習慣過活,我並不是說所有的舊思想舊習慣都需要被推翻,而是我們現代的人需要再次的檢示那些方法與思想是否還適用。

舉例來說:當我生老大在作月子時我媽千交代萬交代一個月內一定不准洗頭,而我問她為什麼她也不知道她說反正以前老人家這麼做我們也照著做準沒錯!

所以「改變」也是當下很重要的課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憂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