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的保母是一個從國小退休的老師,有天,我去接兒子回來時,她問我最近有沒有什麼新上映的好看電影?

我以為是她要看,但她說:「不是我要去看,我是要幫我兒子媳婦買的。」

我疑惑為何兒子媳婦要她幫忙買電影票?

她笑說:「不是啦,是我自己幫他們買的,自從我先生過世之後,我又從教育界退休下來,兒子媳婦不放心我一個人住在南部,把我接來這裡住。而且每個月都會給我生活費,之前我都是在家帶孫子,孫子現在去上幼稚園,我現在帶你的孩子,也有點收入,本來跟我兒子說就不用給我生活費,但是他們仍然堅持給我,所以我之後就利用他們給我的這筆生活費,幫他們安排活動,讓他們夫妻假日可以出去過『兩人』的世界。」

「前陣子,百貨公司週年慶,我也去換了一堆的禮券要給媳婦,反正這些錢留著以後也是他們的,不如現在把這些錢換成現值的回饋給他們,大家都開心,不然現在的年輕人願意和老人家住在一起已經不多了,所以要珍惜,兒子也不會難做人!」

我說:「兒子、媳婦有妳這麼為他們著想的媽媽,真的很幸福!」

她說:「婆媳之間要相處,畢竟不像親兒女的關係那麼密切,若我們多花一點心思疼惜人家,相信媳婦也會感受到,才不會覺得與我們同住是一種負擔。反正趁我還能活動,就靠自己的能力照顧小孩,我也喜歡小孩,何況我也是當過人家的媳婦,女人何苦為難女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憂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