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文章,從放假前就很想寫。

只是不知道怎麼去開頭,最近想了想也是如此,但古人云:『坐而言不如起而行。』

因此終於下定決心在這睡不著的夜晚(午睡睡到晚上= =)開始寫下這篇放了一個月的心情。

至於內容嘛!我想看了就會知道,但也許有人看到一半就不想看,或許有人會覺得無聊,可能有人會認為又是哪個沒女朋友的男人在憤恨不平,但那都不關我的事,因為我就是想寫,如果有哪位讀者看完了,覺得不錯就給個回應,要是有人覺得哪寫得不好也可以給個回應,當然看完想罵人的也可以給個回應,因此…就是這樣。

是誰受了傷?

最近看著某些朋友們的MSN狀態或者是一些連續劇的情結,有時就會有種很不舒服的感覺。

這些情節跟言語大多都是『搶奪愛情的女生,或是在這方面振振有詞的女生。』

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自己開始對這方面產生了反感,起初只是一點點,後來卻是日積月累的增加。

然後…總是在看完這些事情之後問了一句『到底是誰受了傷?』

隨著兩性平等觀念日漸深植在生活中,女生不再是愛情裡面的弱勢、受傷者;反倒是男生,卻像是慢慢的成為在感情中比較容易受傷的人。

不同的只是男生不會講出來,最多只是讓幾個好朋友知道而已。

問我為什麼?這就像是家暴一樣,要是女生被男生打,說出口會讓大家覺得理所當然。

那麼要是男生被女生欺負呢?

你覺得他會說出口嗎?(當然不可否認的,在愛情裡受傷的人兩者都有,而我只是訴說著身邊的人給我的感覺。)

男人劈腿叫做『你怎麼可以這樣對我?』,提出分手叫做『你好殘忍。』;女人劈腿叫做『你聽我說,我是有苦衷的。』,提出分手叫做『我不知道怎麼告訴你。』

不是我偏激或是如何,而是身邊有太多了例子,就如同所謂的『變相出軌』。(分手後就立即跟另外一個人交往)

在身邊發生的次數已經不下3次且很巧的都是男生被耍了。

難道不認為這樣子才是真正的殘忍嗎?

只是因為不想寂寞(或是習慣),所以還留在對方身旁,然後等待著另一個有緣人的出現。

接著就毫不考慮的告訴對方『我不愛你了。』

你說男生也會這樣?沒錯,我承認這種行為不只女生會,男生也會…唯一不同的地方是男生(所認識中的)還會懂得盡量不要傷害對方。

而女生卻不會…然後可能還會說下一句『你們以為你們很了解我嗎?』或者『我也不想這樣做、我這樣有錯了嗎?』之類的話。

更狠的就是一句話也不說,然後在過沒多久後又開始裝做沒事的說『我們還是朋友吧!』

『橫刀奪愛才是愛;死會活標真英雄。』然而『一個銅板不會響,兩個銅板響叮噹。』

但最後錯的卻只有男人?

也許就是這樣吧!

男人就該堅強,就該承受這樣的痛,然後不可以出聲?

接著不會有人去過問…然後女孩呢?

這樣的事情要是角色顛倒,受了傷的是女生,我想結果就不同了;因為哭是女生的權利,難過也是,在這樣的狀況下引來一堆的人的注意,接著男生就會遭到唾棄。

這樣的結果就如同陳奕迅所唱的「婚禮的祝福」中的歌詞一樣;整顆心都碎了,妳還要我微笑。

『感情不是只有金錢可以衡量』這句話大部分是寫給男生看的,只是到頭來用金錢來衡量感情的人,女生卻佔大部分。

就如同連續劇裡面的愛情模式,很難想像會發生在週遭的生活中;可惜的是…社會裡就是如此。

希望男人別用金錢去衡量感情,但總是到了最後卻總又問了『你能給我什麼?』或是說了句『我要的,他都能給我。』

就如同這個樣子,(也許)心裡愛著另一個人,但卻有辦法跟另外一個人共渡未來。

這也難怪,魚與熊掌不能兼得,想要顧好麵包又要顧好愛情也很難吧!

『寧願相信世界上有阿飄,也不要相信男人的話。』然而往往得到女生芳心的男人都不知道講了多少句所謂「男人的話」。

喜歡浪漫言語,因此男生必須費盡心思去想、去思考;為討好女生講話要幽默風趣,結果最後【幽默風趣】卻被說成了【花言巧語】,在吵架、甚至到了快要分手之際又補了一句「我當初就是被你講的給騙了!」

既然如此一開始為何不選個比較木訥的人呢?

總是《男人不壞,女人不愛》結果最後錯的又是男人,而當初又是「誰」喜歡那所謂的「壞」呢?

是不是所謂的「壞」也是供應需求而出現的而已。

女生喜歡傻子,因為傻子《可塑性》高,最好是那種大事都會聽女生的那種,因為他們都想改變對方,不…該說是把對方原有的去除然後朔造成她們想要的那一型。

因此現在的男生(學生)有女朋友的,少說有六成的人患了一種病叫做『女人癌』一但交往後,女人說A男人決不會說B,就連同本來的死黨要一起出去都還要經過女生同意?(為什麼特指學生?因為學生比較沒錢)

朋友對於任何人而言,相信都很重要,尤其對女生。

因為當你覺得男生做錯事情的時候或者是快要分手的時候,就會有一堆所謂的姐妹淘跳出來幫妳講話,或者該說是幫著妳說對方的錯。

妳們會說男生也有死黨、有兄弟,只是這些人都在交往的時候就可能因為妳不喜歡哪個人或是【一時的情緒】不好且又很巧的「不希望」男生去參加他們的聚會。

久而久之,這些所謂的兄弟、死黨也終於都不敢連絡。

由以上得証---如果你的朋友有女朋友了之後,還會常常跟你出門,那表示這個朋友很尊重你實屬莫逆之交。

要是還有曾經因為女生(男生)做錯了什麼讓你不高興的事情而罵了他女(男)朋友…這種人「現在」很難找到了!

好好珍惜吧!

男人不是不會難過,也不是不會受傷,更不是不會痛阿!

然而即使是痛也不願(無法)表現給大多數人知道吧。

基於有些人可能會認為又不只女生的錯(或者是看完發火想砸電腦)因此先聲明一下,寫下這篇心情只是因為【現代女生在感情中都認為自己的受害者,自己是對的】。

所以這篇『是誰受了傷?』的出發點是希望『女生不要老是認為都是自己的對,都是男生的錯。』

明明兩方都會受傷,都會犯錯,只是一方是男生一方是女生,而男生犯錯的時候卻往往又被罵得比女生更慘甚至到了最後都可能被說成千古罪人;有時候明明要求男女平等的是女生,但卻在遇到某些事情的時候又說了句『人家(我)是女生,你們是男生耶!』

不覺得很矛盾嗎?(當然不可否認的,男生是該紳士一點,只是一樣要有個限度吧?)

要是真的要說些什麼?

該說是比較成熟的人總是在受傷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憂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