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以為是,往往造成許多工作與人際關係的困擾。

曾聽過一個故事:

有一艘美國海軍的超級航空母艦深夜在海上進行任務,當時能見度很低,艦長緊急至駕駛艙指揮,不能有一些閃失。

突然,艦長看到五個船身的遠方有一閃一閃的微弱燈光,他快速下達命令請通信兵發摩斯密碼:「這是美國海軍獨立號,我們將通過前方,請速往東轉十五度,以防意外。」

很快的,對方也回應:「獨立號請注意,請向西轉十五度以避開我們。」

艦長看到對方的訊息後,非常憤怒,他想美國海軍的航空母艦是何等的大,更是世界獨一無二的,那有讓路給其他船隻的道理!

因此他再下令通信兵告訴對方:「重複,這是美國航空母艦獨立號,我是艦長可恩中將,請立刻向東轉十五度,以免撞到我們。」

接下來,對方又回應:「我是二等兵,我這裡是燈塔,請立刻向西轉十五度避開。」

很多時候我們就像這位艦長,自我中心和自以為是,而造成許多工作與人際關係的困擾。

總覺得我的生活、我的權益全世界的人都應該要知道並同意,所有的問題都是別人造成,也是別人要改變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憂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