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遇

連續下了三天的雨,讓我這個討厭雨天的人更加的鬱悶了,原本心情因為跟女朋友分手的關係已經不好了,想趁著假日去散散心,偏偏老天爺硬是要跟我作對,雨還下的一天比一天大,彷彿是存心要給我難過的,趁著雨勢稍停的空檔,趕緊出門買一些存糧跟生活用品好了,看這情形,雨應該還是得下個幾天吧。

不去買的話,對於我這一個一遇到雨天就不想出門的人來說,應該會餓到頭花眼花四肢無力吧,到那時候如果被人發現因為雨天不想出門而餓到差點自己掛掉自己,應該會成為整棟大樓的笑柄吧(汗)。

騎著車到了離我住的宿舍最近的賣場,停好車,用最快的速度買了必需品,還想說要趁著雨還沒在下的時候趕緊回到宿舍,這樣一切就完美了,結果,老是天不從人願,就在你想要說怎樣怎樣就達到一個完美的境界的時候,它一定會給你一個小小的挫折,讓你感受一下它的存在。

我為什麼會這麼說呢?

因為當我走到我停車的地方時,我看到了我的摩托車倒在地上,旁邊站著一位女生,手上還拿著一塊白色的牌子。

咦~白色的牌子,上面還印著台灣省,依稀還瞄到了還有英文3加數字3的組合,在看了一眼我的摩托車的背後,天啊,那不會是我的車牌吧,我帶著詢問的眼神看向那位站在我機車旁邊的那位女生,她給了我一個微笑,恩…是一個充滿歉意的微笑,不過基於禮貌,明明已經發現兇手就在眼前了,我還是得客氣的問她:「小姐,請問……?」

「真的非常對不起,因為剛剛顧著想事情,結果就把你的摩托車給撞成這樣了。等一下我跟你去修理吧,修理的錢我出,不然我不知道該怎麼表達我的歉意。」

這時候我心裡在想:小姐阿,你一定是想到讓妳火大的事情對不對?

不然一般人撞到車了不起車就倒地,不然怎麼會連我的車牌一起撞下來呢?

不過既然對方都表示出誠意了,我除了說好以外,好像也不好意思再對對方發什麼脾氣了,尤其是女孩子。

到了機車行,拜託老闆幫我修理,到了這時候才有時間好好的看一下撞倒我機車的女孩到底長什麼模樣,ㄟ…她還戴著口罩,這樣我就不能知道她長得怎麼樣了,唯一知道的就是體型嬌小;長髮;眼睛也蠻漂亮的,不知道她拿下口罩之後是什麼樣子,綜合以上優點,她應該是個美女吧,我猜。

「少年ㄟ,你的車修好了。」

女孩:「老闆,多少錢阿?」

「小問題,算200就好。」

「哇,老闆,你還真敢賺阿,不過是鎖幾顆螺絲嘛,你收兩百…」

當然上面這句話只敢在心裡面講,不然這裡兇器這麼多,萬一老闆惱羞成怒,隨手拿一個武器往我身上一K,我就住院住定了,付完了錢,女孩便馬上匆匆的離去,不再多說一句話,我想應該是不好意思吧,阿……我忘記問她的姓名了,當我想起這個問題的時候,我已經回到宿舍,躺在床上準備睡覺了, 算了,有機會還是會遇到的,先睡吧。

今天是我二技開學的第一天,我特別起了個大早,要先去熟悉一下環境,走到了教室,我的天,一堆人早已經在裡面了,可是因為不熟悉的關係,顯得有點安靜,找了個空位坐了下來,正打算開始補眠一下的時候,一個穿著亮麗的女生走了進來,耶,這件衣服好眼熟,好像在哪看過,啊,這是那天撞倒我摩托車那個女生穿的衣服,她東張西望了一會兒,走到了我身旁的座位坐下,不過似乎她沒有發現我,也許是我認錯人吧,只是剛好衣服一樣而已。

這時候新的導師剛好進來了,做了簡單的自我介紹跟交代一些必須注意的事項以後,今天的課程就算告一段落了,接下來就是等明天的正式上課了。

既然沒事了,那我想我還是早點回去休息吧,昨天沒睡飽,回去睡一下回籠覺也好,正當我打算離開的時候,「你好阿,掉車牌先生。」

「這…這個聲音,我轉頭看了一下聲音的主人。」

天阿,這麼剛好,連這樣都能遇到我摩托車的仇人,這世界太小了吧!

「你好,我叫做鎔筑,你叫我小筑好了。」說完,對我露出了一個微笑。

可是在我看來,美女的微笑怎麼讓我感覺不出來像天使,倒有點像是惡魔的微笑。

後來事實證明,她的確是惡魔,同時也是天使。





今天是第一天的正式上課,老師在台上講得口沫橫飛,可惜我一句話也沒聽進去,為什麼呢?

因為,從開始上課到現在,整整三十分鐘,他還在講第一頁,有上過大學的人應該都知道,遇到這種老師,如果他說話的聲音在沒有起伏一點,很快的,不是跑去跟周公下棋,就是已經在做自己的事情了,但前提是老師不會管,不然就真的是給他圈圈叉叉了,那種無聊的痛苦,相信大家能夠明白的。

「喂,你在寫什麼啊?」

說話的正是破壞了我摩托車的兇手,她不知道怎麼跟原本坐在這個位子的同學威脅的,硬是跟原本的人換了位置,看著原本應該是坐在我旁邊的同學,現在變成了在第一排偏右的位置,真的是…,看著他的背影,我替他難過了起來,這個女人,一定是利用她的美色迷惑了他吧,不然後面的位置豈是容易就能搶到的。

因為我一時的出神,她看我沒有回答她的問題,便伸手把我正在寫的紙張給搶了過去。





可惜不是妳陪我到最後

還記得嗎?

妳我之間說過的情話,還記得嗎?

你我之間許下的誓言,還記得嗎?

妳我之間擁有過的快樂時光,妳,還記得嗎?

也許妳記得,還是妳選擇了遺忘,又也許是我不該記得,或著是我該選擇遺忘,

540天前妳離開我,

540天後妳回過頭,

相同的是淚水,

不同的是感覺,

妳需要的是安慰,

而我卻是無法給。

謝謝曾經愛過我的妳,

也希望妳能快點振作。

我曾經夢想過的未來,

在妳離開的時候,

已經變了調,走了樣,

再也回不來。

失去的再也無法回復到最初的模樣,

包括妳我都一樣,

可惜不是妳陪我到最後,

如今,

妳的夢想,我的夢想,

就像是兩條平行線,

再也無法交集,

餘下來的,

我只能給妳滿滿的祝福,

其餘的,

我已無法再給。

「這真的是你寫的嗎?」

「廢話,在我的桌上當然是我寫的,難道是妳寫的嗎?」

「我的意思是真的是你自己寫的嗎?」

「不然呢?」

「哈哈,老實說,我看不出來。」

「喂,妳夠了喔。」





被她這麼一吵,剩下來的20分鐘,台上老師講的我一句話都沒聽進去,雖然我本來就沒再聽XD,不過至少後面的時間過得比較快,20分鐘感覺起來像5分鐘,這樣說來我還得感謝她才對了。

ㄟ…不行,她可是我機車的仇人呢,怎麼可以感謝她呢?

搖了搖頭,把感謝她的想法從腦袋裡趕走,「喂,下課了你發什麼呆阿?」

「我有嗎?」

「我說有就有啦!」

「………」

「走,載我回我住的宿舍。」

「啊?」

我說:「載我回去我的宿舍,你聽不懂嗎?」

「為什麼我要載妳回去啊?而且妳自己也有摩托車啊,不會自己回去就好了。」

「本小姐今天沒騎車來,快點啦,囉嗦什麼。」

就這樣,我被她硬拖出了教室,而且才上了第一堂課……,開學的第一次上課就翹課,要是被老師盯上了,那不就糗大了,看來得找個時間請假才行了。

「喂,我說妳啊,為啥非得要我載妳啊?班上這麼多人隨便拉一個也行吧。」

「很簡單,因為全班我只認識你一個。」

「哈,只認識我一個,妳連我叫什麼名字都不知道了,還說認識。」

「誰說我不知道啊,如果我知道呢?」

「如果妳知道的話,我就接送妳上下學一個禮拜,再加上三天的晚餐我請客。但如果妳說錯的話,我這個禮拜的晚餐都讓妳請客。」

會下這麼大的賭注,主要是因為我確信她的確不知道。

「哦,那我就先謝謝你啦,張閔浩先生。」

「妳怎麼知道我的名字?」

「你忘了嗎?剛開學那天有自我介紹啊。」

說完,她還故意大笑了幾聲。

這下糗大了,原本以為她一定不知道的,所以才敢跟她睹這麼大的賭注,卻忘記了有自我介紹這回事,這下真的是欲哭無淚了,重要的是,我的皮包這下又要瘦下去不少了,唉…。

「妳、妳、妳這個魔女!」

「隨你怎麼說,反正賭債從明天開始還,記得啊。」

「今天也算一天吧。」

「不行,賭注是剛剛才成立的,所以今天不能算。」

「………」

「是不是因為有機會在我這個美女上下學,所以你高興到說不出話來了?」

「妳覺得我這個樣子像是很開心嗎?」

「是不像,不過我覺得你是暗爽在心裡。」

「一點也不會,好嗎?」。

就這樣,我覺得我被她吃得死死的,完全沒有餘力反擊。

這種心情就好像是高高興興的跑去坐船遊山玩水,結果上船之後才發現這是一艘賊船,而且還是特大號的那種,讓你連棄船逃生的一點希望都沒有。

「喂,等等先陪我去買一下東西在回宿舍。」

「……,我說大小姐啊,妳的花樣還真多,一下說要回去,一下又要去買東西。」

「善變是女人的權利嘛。」

「那男人的權利是什麼?」

「你的話,只有勞心跟勞力,沒有權利這種東西,哈哈。」

「ㄟ…」

「難不成你還想要有福利?」

「有的話當然是最好啦,不過我不奢望妳會給我啥福利。」

「還福利咧,讓你載我這樣的美女就是最好的福利了啦,你還有啥問題嗎?」

「沒……沒有。」

雖然說陪美女逛街是一種享受,可是那也得要視你手中的東西多寡而定,如果你左右手加起來有好幾包袋子,那麼就算是享受,也會變成難過。

天曉得她到底要買到什麼時候,已經足足買了N個小時的東西了,還意猶未盡繼續東挑西選,我的媽啊,女人買東西都是這麼恐怖的嗎?

我以後交女朋友一定不能像她一樣這麼愛買東西,我在自己的心裡暗暗的發誓。

我看了看手錶,恩……,晚上六點!,這下真的是從早逛到晚了,「ㄟ…我說鎔筑大小姐,請問我們還要逛多久?」

「怎麼,你逛累了嗎?」

「是……是阿。」

「喔,那好吧,那就繼續逛到我不想逛為止吧。」

「妳、妳、妳這個魔鬼。」

「哈哈哈,開玩笑的啦,我東西也差不多買齊了,所以就先放你一馬吧。」

「這麼說來,我還得對妳說聲謝謝囉。」

「是阿。」

「妳還真是回答的理直氣壯阿。」

「當然!」

「那麼接下來就是該送妳回家了沒錯吧?」

「當然錯啦。」

「不然呢?」

「先去吃個晚飯如何?」

什麼,吃晚飯!,我沒聽錯吧,這麼好,看來我陪她逛了一天還是有些許回報的,她也是有天使的一面嘛。

「當然啦,晚飯你請。」

她果然是只有當惡魔的份,絕對不可能會成為天使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憂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