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了是哪一部電影,我的記憶力一向不好,但是那句話讓人記憶清晰。

回憶只能是回憶罷了,回憶不具備任何力量。

可以說,是很殘忍的一句話。

一下子打破了很多人賴以自我安慰的藉口。

我們都習慣自覺不自覺的回憶。

家人,朋友,以前的戀人。

回憶常常讓我們彎起嘴角,甚至傻笑。 





一度回憶是我生活的支柱。

和她在一起時的點點滴滴,她的每一句話,每一個微笑,甚至生氣時每一句爭吵,都會讓我沉醉於回憶。

是的,回憶不具備任何力量。

仿佛一下子兜頭潑下的冷水,醒了。

回憶,除了讓我自我安慰,除了讓我徒增傷感,沒有任何作用。

我的生活不會因此而燦爛,我的姑娘不會因此而出現。





可是,我們怎能不回憶?

當失去了一切,唯一可以做的,就是讓自己不要忘記。

也忘了這句話是在哪裡看到的。

總是這樣,不經意看到一句話,往往讓自己陷入沉思,仿佛頓悟般的清醒,然後感慨一番,卻依然故我。

總是在隨性的生活,隨性而不隨意。

總是在看一些看不懂的書,看一些很悶的電影,看很多亂哄哄的動畫片,即使被人笑年紀一大把。

不喜歡上街。偶爾上次超市就跟衝鋒打仗。

更喜歡一個人呆在家裡,每天吃火鍋(不會做飯),煮泡麵。

無事可做的時候坐在電腦前發呆,在一個亂七八糟的論壇扔磚罵人以及被罵。

過完大半輩子,仍然孤身一人,兩手空空,卻再無所求,只願如此安然一生,伴隨著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憂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