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點錯是小錯,不善藏錯是大錯

善於掩飾自己的情感自然是一種本領,可是善於藏掖自己的錯誤更是一種本領。

人非聖賢,孰能無過?

不同的人對過失有不同的處理方法:聰明人能夠巧妙地「文過飾非」,蠢漢卻大吹大擂,四處宣揚自己完美無缺。

不用諱言,不少所謂的名聲不過是巧取豪奪的結果,而不是光明正大能夠獲得的。

如果你不能做到潔身自好,那麼,你最好謹言慎行。

一失足成千古恨,對於偉人來說,哪怕只有針尖大的過失,也如日月之蝕,難逃公眾虎視耽耽的眼睛。

如果自己有什麼致命的短處,千萬不要向朋友和盤托出。

如果你認為可行的話,盡量不要向他人袒露自己的心跡。

你不要對自己的不足耿耿於懷,解決的辦法就是:學會忘卻。





士兵與強盜

兩個士兵一起趕路,途中,一個強盜出來打劫他們。

一個士兵膽小,馬上逃躲到一邊;而另一個士兵膽兒大,勇敢地迎上去與強盜搏鬥,最後殺死了強盜。

見到這種情況,那個膽子小的士兵從暗處跑過來,抽出利劍,脫下自己的外衣,大聲說:「我來對付他!我要讓這傢伙知道他搶劫的是什麼人!」

那名勇敢的士兵說:「我的願望是你剛才能來幫我一把,哪怕就是說你現在說的話也行,因為我相信你說的這些話是真的,也能夠鼓足我的勇氣。可是現在,你把劍插進鞘吧!先管住你那毫無用處的舌頭!你的這種作為只能欺騙不知道你的人。我親眼看見你逃跑速度之快,你還有什麼勇氣可言呢?」





處世潛規則

善於藏掖自己的缺陷和不足是一個成功者的素質。

有了不足不是很可怕的,因為任何人都不可能十全十美。

可是如果不善於對待這些不足,就會比這些不足還可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憂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