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個人死後,在前往閻羅殿的路上,遇見了一座金碧輝煌的宮殿。

宮殿的主人請他留下來居住。

這個人回答說:「我在人世間辛辛苦苦地忙碌了一輩子,現在只想吃和睡,我討厭工作。」

宮殿主人說道:「若真是這樣,那麼世界上再也沒有比這裡更適合你居住的了。」

「我這裡有山珍海味,你想吃什麼就吃什麼,不會有人來阻止你。」

「我這裡有舒服的床舖,你想睡多久就睡多久,不會有人來打擾你。」

「而且,我保證沒有任何事情需要你做。」

於是,這個人就住了下來。

開始的一段日子,這個人吃了睡,睡了吃,他感到非常快樂。

但漸漸地,他覺得有些寂寞和空虛了,便跑去見宮殿主人,抱怨道:「這種每天吃吃睡睡的日子,過久了也沒意思。我對這種生活已經提不起一點興趣了。你能否為我找一個工作?」

宮殿的主人答道:「對不起,我們這裡從來就不曾有過工作。」

又過了幾個月,這個人實在忍不住了,又跑去見宮殿的主人:「這種日子我實在受不了了。如果你不給我工作,我寧願下地獄,也不要待在這裡。」

宮殿的主人輕蔑地笑了:「你認為這裡是天堂嗎?這裡本來就是地獄啊!」

不想工作的人無法找到天堂。

沒有誰比那些整天無所事事的人更累、更無聊了,因為他們找不到休息的辦法。

工作雖然累,但它卻充滿了情趣,讓人富有生機和活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憂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