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聽過一個故事。

無論它是真的或是純屬傳說,每當我想起來時,心頭都有某種震撼。

達文西在畫「最後的晚餐」時,需要一位模特兒來畫猶達斯,也就是出賣了耶穌的那位門徒。

很顯然這位模特兒必須看起來有點邪惡才行。

於是達文西就到街頭去找。

後來終於找到了一位長得相當難看的乞丐,既骯髒、又潦倒,似乎滿適合的。

當達文西帶著這位乞丐穿過走廊,往畫室走的時候,乞丐一直瞪視牆上一幅又一幅的藝術品,好像頗有所思似的。

等到坐下來要扮演猶達斯時,他突然痛哭。

原來他看到牆上的那些油畫、浮雕時,忽然想起自已小時候也當過模特兒,而且是扮演小天使。

從天真的小天使,到一臉邪惡的模樣,都是誰的錯呢?

該由誰負責呢?

我不知道這故事是真的還是假的。

但我卻相信那是可能的。

如果我們常懷恨在心,經常猜忌別人圖謀不軌;如我們常對他人充滿敵意,常針鋒相對;如我們常對自已不滿,自卑、退縮;如我們常對未來悲觀、消極,經過一段時間後,我們必將惡形惡狀。

經常微笑,常能享受每一天寶貴時光的人,是否予人容光煥發的感覺呢?

那些常懷寬恕與原諒之心的人,日子一定較好過,他們的煩惱也較少,長時期下來,皺紋是否亦較少?

有的人較不嫉妒,常喜分享他人的成功的喜稅,遇困難常視之為機會,對很多事常抱正向的思考模式。

他們看起來真的不只是心善而已,面貌也善良。

我真的不是在強調面貌或面相。但我們能不能作我們想做的那種人呢?

中國人說,四十歲前的相貌由父母決定,四十歲以後的相貌由自已決定。

這句話真是刻骨銘心。

我想做一個快樂、積極、受歡迎的人,最好從現在開始就將快樂、希望、關心注入生活的每一天當中。

西方人的說法也很有意思,發牌的是上帝,玩牌的就是我們自已了。

有的人拿了一副好牌卻輸了。

有的人拿了一副不怎好的牌的人真的常常會贏。

你聽到這故事後有什麼想法?

你一定很想知道自已未來是個什麼樣。

對未來充滿好奇。

其實,預測未來的最好辦法就是去創造一個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憂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