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眼間兒子滿兩歲,最近學會自己說要尿尿,並逐漸擺脫尿布的東縛,可是這幾天不知怎麼,他常因為貪玩而不時的尿在褲子上。

今晚從我下班回來,他已經是第四次尿在褲子上了,有些動怒的我在當下對他責備了一番,但當我要幫他換上乾淨的褲子時,這小寶貝說什麼都不願意讓我換上,並且在一陣哭鬧後,索性光著屁股坐在地板上與我嘔氣。

過了不久,當下一個念頭閃過,我立刻蹲下身在他耳邊輕輕跟他說:「沒關係!學尿尿慢慢來。」

沒想到話說完,兒子回給我的竟然是一個大大的擁抱和臉頰的親親,當然也自動起起身讓我穿上褲子。

原來,他是因為怕又尿濕褲子被我罵,乾脆就不再穿褲子,但其實,倔強的他無非只希望得我的諒解與鼓勵,當自己腦海中省悟這個念頭後,心中莫名的湧起一陣心酸;萬萬沒想到,當我不斷的希望在一堆企管書籍中學習管理的技巧,在一些名人實錄中記取別人的領導經驗時,反而在我兩歲兒子身上,學到最貼切與實際的正向管理與領導,小孩子童真的行為,竟然勝過管理大師的千言萬語的教誨。

今晚兒子給我上了最寶貴的一課,告訴我積極正面的看待別人,無需矯柔或修飾的真誠對待,才是最真實的管理與領導,因為如果連兩歲小孩都可以感受到,更何況是對旁人的影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憂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