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落寞

看那燈旁單身的背影,孤獨而落寞。

想是彼岸有花香傳來,熏染了此岸的荒蕪吧。

曾經淒慘的離別,夢似江南的陰雨。

小雨劃過斷橋,點綴了一地的憂鬱。

雨簾中的舊街,慢慢地消逝,漸漸地籠罩了兩岸前生今世的愛。

雨漸飄,幽夢如斯。

是你,用遒勁的畫筆,飽蘸清霜濃墨,塗鴉生命的畫板嗎?

是你,今如弓的背影,搭滿獨自的寂寞嗎?

孤獨了,希望雨聲可以陪伴你入夢。





夢,微寒

一彎淺月,一曲輕歌,夢中,滿江枯葉紛飛,在瑟瑟的寒風中飄落故土。

彼岸花開富貴了吧,謝了無塵的此岸,嫣然一笑。

又是冰冷的畫板,你斜臥在船頭,墨缸盈逸的暗香。

細細碎碎的冷雨,凍醒了睡夢中的魚兒吧。

滲析船篷的雨水啊,滴打在古銅色的臉龐。

如今斑白的發須,也做那獨自的夢,見證的是否是愛的等待呢?





月,淒涼

夜月,美的淒涼,無數次的午夜夢迴,曼妙的身姿印烙在多少個朝代的杯盞之中?

我傷感你淪落風塵,多麼希望你感情忠貞,用你的淚水浸透了靈魂!

江流依舊,人已瘦,一扁舟,往昔的寵辱都忘卻了吧。

月夜下,你是否永遠地安枕在那清溪之上,想世態炎涼,笑劍拔弩張。

太多的無奈,太多的彷徨,何處有你的方向?

何時掬一捧芬芳?





味,馨香

窗外的竹枝搖曳出陣陣清風,月光穿透陋室的縫隙,我望見天幕點綴的數點星辰,在這純粹的夜勾起我純粹的思念,冬夜裡純粹的味道,你是否可以品味。

長夜未央,有你縷縷的馨香,也有我縷縷的思念。

總喜歡驀然回首,看你流連在燈火闌珊處的水鄉,顧目流盼,演繹著的那份相思盡致的凝然。

喜歡悄然佇立,聆聽你空靈飄渺的歌聲,化作清風,飄搖耳際。

曾幾何時,在那料峭的春風裡,你如青春的少女舒展著你嬌嫩的身軀,搖曳著春天的浪漫,我想來年的那一刻也不遠了;曾幾何時,炎炎的夏日裡,你如同路邊那把陽傘,揮灑著白花花的陽光。

曾幾何時,肆虐的秋風裡,你又如同憨厚的漢子,帶著無盡的委屈,無聲無息地矗立成又一道風景。

而今在寒冬的季節裡,你那健美的身軀在淒冷中透著一份堅強,在凋零中透著一份剛毅,你斑駁的臉上還透著一份綠意。





生命,激情

紅塵裡,指尖飄零,一處遍野,一曲古韻,遐思翩翩。

總喜歡在優雅的美麗中,鋪開憂傷的畫面,在風吹滿花飄落裡,抖落無數的相思淚。

你獨自一人佇立在秋風中,滿眼的梧桐,冷清地街頭,只有隨風飄落的桐葉陪伴著,那落地的聲音彷彿在訴說歲月的滄桑,訴說不可違背的四季輪迴。

然而,我的朋友們,不要為寒霜侵染而感慨,不要為冬雪覆蓋而悲哀,因為遠逝的飄落桐葉劃出的,那道天空中最後的曲線,已經告訴了你,季節裡也有生命的激情。

夜,沉思著,四季更迭,不因傷景而沉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憂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