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機正在白雲之上翱翔。

機艙內,空姐微笑著給乘客送食品。

中年人細細地品嚐美食,而鄰座的年輕人卻愁眉苦臉地望著窗外的天空。

中年人頗為好奇,熱情地問:「年輕人,怎麼不吃點?這餐點很好吃,味道也不錯。」

年輕人慢慢地扭過頭,尷尬地說:「謝謝,您慢用,我沒胃口。」

中年人仍熱情的說:「年紀輕輕的怎麼會沒胃口?是不是遇到什麼不開心的事啦?」

面對中年人熱心的詢問,年輕人有些無奈:「遇到點麻煩事,心情不太好,但願不會破壞了您的好胃口。」

中年人非但不生氣,反倒更熱心了:「如果不介意,說來聽聽,或許我還能給你排憂解難。」

年輕人看了看錶,還有一個多小時才能到目的地,聊就聊聊吧。

年輕人說:「昨夜接到女朋友電話,說有急事要和我談談。問她有什麼事,女朋友表示見了面再說。」

中年人聽後笑了:「這有什麼憂愁的呀?見了面不就全清楚了嗎?」

年輕人說:「她可從來沒這麼和我說過話。要麼是出了什麼大事,要麼就是有什麼變故,也許是想和我分手,電話裡不方便談。」

中年人笑出聲:「你小小年紀,想法可不少。也許沒那麼複雜,是你想得太多。」

年輕人嘆道:「我昨天整個晚上都沒合眼,總有一種不祥的預感。唉,你是沒身歷其境,哪能體會我此刻的心情。你要是遇到麻煩,就不會這樣開心啦。」

中年人依然在笑:「你怎麼知道我沒遇到麻煩事?也許你的判斷不夠準確。說著,中年人拿出一份合同,我是出差去打官司的,我們公司遇到前所未有的大麻煩,還不知能否勝訴。」

年輕人疑惑地問:「您好像一點不著急。」

中年人回答:「說一點不急是假,可急又有什麼用呢?到了之後再說,誰也不知道對方會耍什麼花樣。可能我們會贏,也可能一敗塗地。」

年輕人不禁有點佩服起眼前這位儒雅的紳士來。

一晃幾十分鐘過去,到達了目的地,中年人臨別給了年輕人一張名片,表示有時間可以聯繫。

幾天後,年輕人按照名片上的號碼給中年人打了個電話:「謝謝您,林董事長!如您所料,沒有任何麻煩。我女朋友只想見見我,才出此下策。您的官司打得怎麼樣?」

林董事長笑聲爽朗:「和你一樣,沒什麼大麻煩。對方已撤訴,我們和平解決。小伙子,我沒說錯吧,很多事情面對了再說,提前犯愁無濟於事。」

年輕人由衷地佩服這位樂觀豁達的董事長。

有句成語叫自尋煩惱,無非是在告誡人們:

許多煩心和憂愁都是自己給自己綁的繩索,是對自己心力的無端耗費,無異於自己設置虛擬的精神陷阱。

只要好好把握現在,什麼事情都可能出現轉機。

所以,在人生的儲蓄卡上,請不要預支煩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憂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