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就是一個大舞台,在這個舞台上我們上演著人生的悲喜劇。

在這個舞台上,我們每個人,都是一名演員,也許你會是一名出色的演員,也許你會是一名蹩腳的演員。

管他什麼演員,反正演的是人生的這曲戲。

你出色也好,你蹩腳也罷,這場戲你是永遠的主角,無人能夠代替。

如果演技很好,你將會演出一場風景無限好的人生劇,如果,你很不幸,天生沒有這方面的才能,那麼你的人生這曲戲將會是坎坷悲情劇。

不過,無論你是怎麼的出色,在演這曲戲之初,你必定會經歷著人生的風雨的洗禮。

也會有人生的失意,他的出色也不會是與生俱來的,也是經過了人生的無數次的磨礪。

這磨礪之中有幸福的同時就會伴隨著痛苦,有歡樂就會有悲傷,有情意就會有失意,有得到也就會有失去,有希望就會有失望,還有,很多、很多的無奈、無奈……

再說這世上有很多的東西是美好的,有很多的東西是我們想得到的,有很多的情是我們想擁有的,然而上帝並不會那麼公平,有很多的奢望讓人羨慕,但我們只能望而卻步;有很多美好的生活讓人嚮往,也許我們只會在夢中看到他的美麗;有很多我愛的人,愛我的人,我想深情的留住,但我不是上帝,我感到自己的孤獨無助,留下我承受著人生的痛苦;有很多的愛我想表達,但我卻沒有很好的詞賦來傾訴。

我唯有偷偷地隱藏在心裡,一個人在長夜裡隱痛。

我們常常無奈著自己沒有很多的金錢,不能由著自己隨心所欲的揮霍;我們也常常無奈自己沒有潘安、西施的美貌,不能讓自己一笑傾城;我們也常常唉歎自己沒有卓文君的才能,不能盡情地風流千古,留下美妙的詩文;我們也常常無奈著家庭的煩惱,夫或妻的不浪漫,不解風情;我們也常駐常無奈著孩子的調皮,無奈著孩子的成長過程。

太多的無奈,太多的無奈……

不過,也正是因為有這些太多的無奈,我們才對生活充滿著期待。

因為有對這些所無奈的嚮往,才不斷地激勵著我們更加的奮力拚搏,不能懈怠。

有對這些美好的無奈的追求,才有我們的對人生的期盼,才有了對未來憧憬。

我們的無奈只不過是暫時對現實的無能為力而已,但這就並不等於我們就沒有改變現實和命運的機會和能力。

暫時的忍讓,也是為了能得到而作的短暫的退步而已。

我們確實是有著很多的無奈,但這些無奈並不意味著我們因此而消沉。

我們的無奈也並不意味著我們的無能。

上天生下了我,肯定會給我與別人不同之處,這不同之處也就造就了各自不同的人生。

也許你在這方面有你的才能,我雖無此才能,但也不能說我無能,也許我的某些方面的才能,你也不能比及。

雖說我對你的某些才能過於我而感到自己的無奈,但你也不能說你不會對我某些方面超過於你的才能就不會感到無奈。

因為有了這太多的無奈,所以我們才能對我們的人生充滿期待,憧憬著我們的美好未來!

因為有了這太多的無奈,我們的人生才能豐富多彩;有了這些無奈,我們的人生才能愈活愈精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憂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