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理解的愛情。

愛情是什麼。

愛情是感謝上蒼,是慶幸遇見,是寬容原諒,是尊重理解,是幫助扶持,是心甘情願。

愛情從來都很難純粹。

她和人的佔有慾一直有緊緊相聯的關係。

所以才會有有情人終成眷屬,有諸多美好。

同時也會有自私傷害,有痛苦悲傷,有相思成災。

畢竟我們都是普通人,到達不了「我愛你與你無關」的境界。

可是每個人都可以把姿態放低些,愛情可以讓我們努力去對一個人好,為什麼不可以再進一步,更單純一些的去愛呢。

單純的去愛和一個人兩個人無關。

因為其實從某種層面來說,愛情是主觀的,是我們自己的心性就可以影響的。

與他人關係甚微。

很多人都在想在說在期待,心中的那個他或她該是怎樣要是怎樣。

都只想著要另一個人要是如何對自己好的模樣。

難道你以為那樣的人你就真的一定會愛上嗎?

或許根本不會有那樣的人,有了也不一定就會愛上你。

再者,愛上你的人如果做不到你期待的那些,你就一點機會也不給了嗎,全面否定了嗎?

你是在給自己設定圈套知道麼。

這是未諳人事的天真人兒會做的夢。

我也做過。

那個時候我沒有看清楚,我不知道其實我不需要對誰要求那麼多,沒有人天生虧欠我。

有人待自己好是運氣好,沒人愛也不必感傷。

愛情是自己的意識,何必勉強對方認同你。

若身側已有一人知心相伴,是互有回應的親近的愛情,感謝上蒼啊,那是多麼幸運的事兒。

要心懷感激,虔誠對待。

愛情具有乾淨的透明的靈魂,你要努力不辜負她。

可是為何還會有那麼多痛苦難過,爭吵繁雜。

因為那已不是純淨的愛。

那裡摻雜了太多的人性的卑劣面。

自私,忌妒,猜疑,虛榮,暴戾,殘虐,慾望,等等等等。

要求對方給予的太多,而又忽視自己的錯誤無知。

無窮的怨念漸漸消磨掉所有愛情。

想起安妮說的,原諒對方和自己一樣也是有缺失的人,又怎麼能去奢求他的保護與成全。

誰都有過去都有傷口都有缺點都會軟弱都會退卻都會厭倦。

既然愛他,為何還得理不饒人,不能體諒他。

為何還要求對方那麼多,你愛的又不是神。

所以,就原諒他吧。

如果他在你需要陪伴的時候不在你身邊,如果他在你賭氣吵嘴時轉身走掉,如果他買錯了你愛吃的味道,如果他約會遲到了半小時,如果他沒有送你回家,如果他不理解你的夢想,如果他在你和別人吵架時說其實你也有不對。

如果她莫名其妙流眼淚就說是你的錯,如果她對你過去的情人面露鄙夷,如果她不願意參加你的聚會,如果她還保留舊情人送的禮物卻不允許你這麼做,如果她總是問你是否愛她,如果她無理取鬧蠻不講理,如果她在你醉酒時對你不管不問。

愛情需要寬容更需要信任。

要相信他是真的有苦衷,理解對方,哪怕因此受了苦。

如若有欺騙,那也是你自己看錯了人。

是你的愛情不夠乾淨。

當然這只是我的愛情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憂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