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某些個心情潮濕的日子,總想去尋找一個僻靜之所,遠離浮躁喧騰,遠離虛偽矯飾,潛聽自己的心跳和心語的淙淙流淌。

在這裡,我就是整個世界,整個世界就是我。

藍天明淨高遠,白雲淺淡悠閒,我擁有爽爽朗朗的心境,抒寫真真切切的歡樂和充實,然而,人生並非想像中的單純和美麗,往往有意想不到的情況發生,我在所有關注於我的眼光中演繹著真實。

時不時也會有閒言碎語在我的身旁飄來蕩去,我驚愕之際,有不安,有怨懟,有憤恨,過後細細一想,面對無聊的空虛、狹窄的心理,我必須把握高貴的沉默,留住一個微笑,抑或吹幾聲鴿哨,對著明麗燦爛的天空眨閃依然清澈明淨的雙眼,無疑是最自慰寸心的。

生命如厚重的大地踏實而不虛空。

我執著地追求,儘管有幻滅,有殘缺,有不願卒說的悲哀。

但我相信,生命的過程注定是由激越到安詳,從絢爛到平淡,種種的掙扎、失望、焦慮,都會隨著時間漸漸消隱。

我熱愛生命,一切悲愁,如以詩情和智慧去塗染,都將成為深沉激動的美麗,我方始領悟到真正的豁達與超然。

穿梭於人生的隧道,沿著佈滿青苔的石階,我踽踽而行,不免感到有些落寞,我需要一個人,這個人可以是我親人,也可以是我朋友,我們或執手無言,或促膝長談,無長幼之輩、貴賤之分、榮辱之感,我可以盡情宣洩,可以盡興舞蹈,我需要舒展、隨意,甚至需要沉醉。

若有一天,我浪跡天涯,也不會忘記這個人帶給我的真實和快樂。

但,人都是脆弱的,只是各自的脆弱點不同罷了。

女人情殤,男人業敗,乞者枵腹,英雄末路。

有誰的一生能永遠頑強,永遠成功!

我的心壁上刀鐫斧鑿般地刻著一句話:「千萬別自己打倒自己!」

在你寥落失意的時候,這句人生贈言卻如陽光般朗照了我青春歲月裡的每一個陰雨天,即使你忘卻所有塵封往事,這句話也會如鏤似刻鼓舞你站立到生命的最後一刻。

平淡的日子一天天舒展,過去的不再重複,幾多慨歎,幾多回味,更多的是以求獲取某種人生的啟示。

燈下擁有一方桌、一箋紙、一支筆,我的靈魂放牧溫馨、愜意和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憂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