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最近,我經歷了一次失敗,沒有開始,就已經結束。

而我,人前人後,還要裝出一副滿不在乎的樣子,騙別人、也騙自己。

事前,我掂量過,我猶豫過,我的心在忐忑和燥動中交織。

說實話,我非常渴望把握住這次機會,並將它當成點燃自己生命中最亮麗一頁的火花,讓自己滿腔的激情在現實的映照下,迸發出絢麗的光華。

為此,抱最大的希望,盡最大的努力,我精心進行了準備,但可惜的是我卻沒有做好最壞的打算。

或許是積重難返,或許還有別的原因,反正,我輸了,輸得一敗塗地。

人是需要有機會的,只有有了機會,人才能夠證明自己。

所以,剛開始時,我並不服氣。

我問自己,難道青春一經典當即永不再贖?

於是,我消沉、我喪氣,甚至,我還差點再次透支自己已經不能夠再透支的生命。

感謝生活,那樣的一步我終究沒有邁出。

那幾天裡,我用工作、用超負荷的工作來填滿了自己的每一分空閒,慢慢的、慢慢的,工作中我讓自己冷靜了下來,我開始用欣賞的眼光看待超越我的同事,儘管我仍然沒有服氣。

超越我的同事有年長者,他勝在穩重和資歷;有更年輕的,他勝在更有銳氣。

但這些都不是主要的,與別人相比,或許,我最大的敗因在於對待一件事、對一個問題,有沒有始終不渝地在堅持。

認識到這點後,我感覺,對於明天,我又開始充滿期待,我想,只要有信心,我永遠都不會被挫敗。

我告誡自己「不論你在什麼時候開始,重要的是開始之後就不要停止。不論你在什麼時候結束,重要的是結束之後就不要悔恨。」

生活還必須得繼續,有理想在的地方,地獄就是天堂。

畢竟,明天是世上增值最快的一塊土地,因它充滿了希望,充滿了生機。

我不能左右天氣,但我嘗試著轉變我的心情。

把臉迎向陽光,就不會有陰影。這是失敗後的我最大的收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憂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