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給在網路和現實所有真誠的朋友。

一直以來想寫一篇關於網路朋友的日誌,可日子總是太匆匆,太忙碌,無暇細斟紛繁的思緒以及開通空間部落格以來千絲萬縷欲語還休的感觸,不知從何說起不知如何書寫才能寫到極致,寫出自己真實的感受與收穫!

流連與徜徉在繽紛斑斕的網路與現實之間已有時日揀拾與體味著許許多多令我感動令我癡迷,令我沈醉,更令我略有迷失的美好而聖潔的情感,真的很充實很幸福!

一直感覺網路是虛無縹緲的,如海市蜃樓般幻化無窮,毫無真實可言!

可我在網路裏收穫的愛情和友情日子裏證明我的感知是略帶偏激色彩的!

網路其實是現實真實的縮影與寫照,無論是網路還是現實孤獨的心靈渴盼溝通摯熱的愛戀祈求呵護,亙古的誓言渴求宣泄真誠的友情尋求理解,平淡的生活需要寬容。

正是在這些飽滿而錯綜複雜的情感需求之下,我們開誠佈公,兩情相悅,真誠傾訴,毫無秘密;我們願敞開心扉,無所顧忌,靈犀相通,惺惺相惜;情在交流中濃鬱,愛在交流中滋生心在交流中愉悅,人在溝通中透明。

於是寂寞棄你而去,孤獨離我遠行,無助不再與你我相伴,思念變的那般美麗晶瑩,情感亦在平淡中昇華與永生!

茫茫人海,知音難覓,網路中相知相識相惜相憐,亦是千載難逢的緣份!

我相信,網路中的我們都有過那些孤獨無助而獨倚花季的日子有過年輕的豪情在現實的墻壁上被撞得粉碎的失落,有過刻骨銘心的期待甚而有過為一場難以意料的淒風苦雨而默然神傷的時刻。

很多時候,面對許多默默的眼睛,面對許多沒有預約的憂傷我們以為自己無可救藥,或者以為整個世界都變了,變得面目全非,毫無生氣感覺前方一片淒迷,只有黑暗,沒有光明。

或許僅僅因為我們沒有走過年輕,沒有真正成熟,或許我們生活的世界根本就沒變,變的只是我們自己和不再回首的過往最要緊的是我們是否改變了自己的信念——最初的對生活堅定的信念!

無論我們生活中的多少人忘記了這一點,但未曾更改的信念卻永遠是冬末那催醒春日的嫩綠,只要有召喚的熏風,它會欣然覆蓋我們朦朧的雙眼,令我們陶醉其中!

生活對於我們,永遠是無怨無悔的!

我們用自己的無私與坦誠,用自己的愛心與執著築成了熱血沸騰的坦坦蕩蕩。

我們無須再去記住某一張面孔,也無須再去糾葛其中的恩恩怨怨只要記住我們哭過,笑過,愛過,恨過,擁有過,努力過,付出過,這就足夠了。

各具憂傷的日子都曾有過,陰晦暗淡的歲月隨時光之河緩緩流淌,哪怕再不寧靜,哪怕我們擁有的再簡潔,哪怕再何其重復,何其平凡,哪怕我們活的再累,再疲憊,只要你留心,只要你不割捨最初那份對生命的熱愛。

對生活的渴念,在每一個細微瑣碎而平淡無奇的日子裏,便有它所能給我們的無限愛意,便有許多風輕雲淡月朗星稀的好日子,曼妙輕舞的向我們走來!

人之為人,有太多的責任,太多的無奈,太多的徬徨,太多的迷惘!

世界很大,你我很小,多彩的世界有你有我有他,才構成玄妙的樂章!

在這個繽紛的網路裏,有了他人的熏陶,他人的感染,我們才真正讀懂自己,品味別人,世界才會變的更絢麗,更精彩,生命中的陽光才會更燦爛,更輝煌;如果人生只有一個音符,即使有再獨到的藝術修養,奏出的樂曲總是單調的乏味,只有眾多的音符合奏,才能奏出美妙雄壯而渾厚的華章;懂得心與心的相知,情與情的相惜,生命才會更甜蜜更濃鬱更精彩!

相信在這片浩瀚的部落格空間裏,在這份深切的感悟中每個熱愛生活的鮮活的生命都在提高著自己,充實著自己,書寫著自己!

你會仰慕雪山的巍峨與雄偉,但不拒絕小草的卑微與渺小;我會喜愛臘梅的神韻與風格,但不拒絕白雪的風采與純潔;你會喜愛蘭之清幽、荷之高潔,但不拒絕松之挺拔、竹之勁舞;我會喜歡獨處一隅,放飛遐思,自娛自樂,但不拒絕藍天碧海,大漠孤煙;正是這份成熟這份淡然這份牽掛這份感動,讓我們心靈的田野生機盎然,心靈的星空星光璀璨,心靈的海洋碧若藍天。

憑欄回首,細品過往,以清澈的眼神審視自己,以靈動的心情審視世界對任何世事紛爭物事人非保留一份最真實的瞭解與沈澱!

付出了什麼,得到了什麼,贈與了什麼,收穫了什麼都無關緊要,只要心靈坦然就無怨無悔,只要無愧於心就光明磊落。

倚窗遠眺,靜夜沈思,我們將做些什麼,將得到什麼,眼中看到什麼,心中藏著什麼都無關緊要,只要看到自己也看到他人就玉潔冰清,坦坦蕩蕩!

走出以自我為中心的小圈子,情操與靈魂會在氣勢磅薄的大潮中淬洗,不羈的性情會在豪放博愛的熔爐中鍛造!

昂首走出一個嶄新的自我,陽光的自我,會在笑聲中,在歌聲中,在祝福聲中,與朋友相伴走過每一步,伴著精彩,伴著甜蜜,伴著幸福,伴著淚水,走向更廣闊的心靈空間,走進無限深邃的網路世界,而不會迷失,不會傷悲!

人生路短苦長,逝去的是歷史,留下的是風景,走過的是曾經,書寫的是美好,坦然面對你我的心靈,于自己,于他人,於過去,於未來,都將是一種厚重,一種收穫,如此的心靈會承載出恪守的準則,熔鑄出不變的錚錚之清響,烈烈之勁骨!

此時窗外陽光明媚,花飄香,微風徐徐,白雲悠悠,耐人深思,令心萌動,在無悔的心靈裏,一切都是美好的,這顆心靈也因理性而顯的與眾不同:是脫俗的美,是成熟的美,是智慧的美,更是高尚的美,馥鬱的美!

親愛的朋友,謝謝你們一路走來給予的支援鼓勵和祝福!

希望我的心情和文字帶給你的是更多的溫暖和快樂!

讓我們在欣賞中多一份理解,在溝通中多一份共鳴在理解與共鳴中把心兒緊緊靠近!

忙碌的日子裏,我把朋友們的祝福與惦念,寫於心底,細細品味,慢慢咀嚼,萌生出一種叫溫暖的情緒,豐富我風塵僕僕的每一天。

寫下面的文字,也是我最真實的心情與朋友們分享共勉!

如果你不能成為一棵參天的大樹,那麼就做一株平凡的小草。

只要你能在風雨中挺拔,生命的季節裏仍然還有一抹清爽的新綠。

如果你不能做優秀的太陽,那麼就去做一顆渺小的星星只要你在黑暗中也能發出光亮,那麼你就有生的意義。

如果你不能創造出奇跡,那麼你就在自己平凡的崗位上安心做一顆樸實的「螺絲釘」只要你能甘於平淡,耐住寂寞,那麼你的人生仍然有可取之處。

如果你感到生活很累,那麼你就把背上那些沈重的包袱果斷的卸下來拋進潺潺的流水然後回過頭來輕輕鬆鬆的走向新路。

如果你感到生活中有太多太多的失落與無奈,那麼你千萬不要沈淪只要你有勇氣走出陰暗,明天還會擁有燦爛的嬌陽。

是的,太陽每天都是新的,每天都是一個新的開始每天又是一個新的希望!

不必為昨天而流淚,更不必為不能擁有的而迷惘只要奠好人生牢固的根基只要在生命的季節裏鍥而不捨的前行,人生終會充滿輝煌的綺麗。

2010我們依然幸福的攜手前行,一起努力,一起創造更美好的明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憂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