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想認識到現在,所經歷的都是感覺幸福的,曾經,很愛一種感覺,有人說,城市的水泥鋼筋殘害了天生的靈秀。

我便想了很多,以為很多,開始關注從不曾入眼的事物,然後發現,果然許多水泥,果然許多鋼筋,於是便自己戳了一刀,嘗嘗痛,試試荒廢。

以為很美,以為就此又獲得了些什麼,追其根源,都知道發生了什麼,無非是一個人了,無非是沒人聽你說話,沒人陪你看花,於是,以一種自我折磨的方式提醒自己另一個自己的存在。

痛過之後,不痛才是快樂,可終究是落寞的,誰願意這樣的生活?

後來,喜歡了另一種感覺,昏暗的燈,閃爍的燈光和躁動的人群,卻是乍暖乍寒的夜,冰涼入喉,涼得了心卻鎮不住那份躁動,似有雙手欲撕開心扉,釋放四處流竄的不明情緒,卻無所想,才知道原來酒精不僅可以麻醉身體,竟可以粗糙了心靈,於是不能夠想,於是不能夠細緻,終於明白,痛過之後,不痛才是幸福,可我心依舊在痛,幸福無緣,世間的金錢,名利,地位,你想要嗎?

你渴望自己得到什麼?

你希望自己有什麼樣的成就呢?

你對人生又有著怎樣的看法與探討評論呢?

生存的價值與意義在於什麼?

用一生代價到最後你得到了什麼?

所有的悲歡離合,酸甜苦辣值得嗎?

當你在生死中你會做一個怎麼樣的選折呢?

當你面對死亡與痛苦你感到害怕嗎?

生存何價,意義何在?

要怎麼樣活才是沒有白活?

生存中你探討到了什麼?

在死亡中你又將領悟到什麼?

人活著是為了什麼?

是金錢,名利,地位,還是利益,縱然,你有家財萬貫又怎麼樣?

能帶走嗎?

是盲目的活著,還是迷失了方向呢?

等待,等待著什麼?

尋找著什麼,到最後還是停留了一個空白的結局,也許人活著就是這樣吧,有希望,有渴望,願望,慾望,尋找,追求,到最後不擇手段的去達到目的,無從談起的回憶,是用思想去領悟。

還是用生命去體會,都說人活著有得就有失,有愛就有恨,人生就像是一個夢,只是每個人的夢不同,也是一場戲,不停止的演著不同的戲。

告訴自己,還要活著,縱然是毫無意義,還是要活著,可以做到與世無爭,縱然渴求與世隔絕,因為需要,只有有需要,哪怕僅僅只是那麼一點點,也無法逃避這利用和無奈,我知道語言不能代表一切,縱然寫盡了內心世界,也寫不出內心的渴望,幾十年很快就過去了,何必想得太多,看得太多,內心的空白卻不是現實的空白,我厭透了這個世界,在每一分每一時刻裡。

可我又無奈的不得不看,不得不想。

所謂的解脫。

誰都可以,一種徹底的解脫並不一定是死亡的結束,就是做一個不問世事也是一種解脫,可我卻是如此的平凡。

無力做到真實的解脫,我依然活在這虛無裡,世人總有太多的需求,我自問,我對金錢名利地位和所有的一切萬事萬物都毫無興趣,縱然如此,我依然還有我所需要的,無法放下的是自己的心靈,無法放棄我最深愛的你,在這裡。

我並不是一種虛偽的表白,是我內心的吶喊,我只需求,我在尋找,我在等待,我有渴望,我內心盲目,充滿渴望,人在塵世,心在天涯,身在塵世,夢在天涯,在等待中,我看到了死亡,在尋找中,我感到失望,在渴望中,我內心吶喊,在失敗中,我在墮落,在絕望中,迷失了方向。

的確,我們要等到失去時才知道我們擁有,但我們也要等到東西來臨時才知道我們沒有,對你付出所有的愛,並不能確保你同樣愛我,我不期望你的回報,只想讓愛在你的心中成長,平,做一個你想做的人,因為你只活一次,也值得一次機會去做你所想的事,不要只看外表,因為它會欺騙你,不要只看財富,因為它會褪色,夜已深,人已靜,我只能默默望著天空,祝福再祝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憂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