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上的路兩旁,梧桐樹上花開的時候,就是春風到來的季節,春暖花開的季節裡,街上,美麗的裙擺也在舞動著春天,像那花兒,美麗而動人。

在那棵開滿花朵的梧桐樹下面,站著的是你美麗的倩影,漂亮的裙擺只是在隨著春天的風兒舞動,那輕輕飄落了的一片梧桐花瓣慢慢落在腳下,像空中隨風飄逸著的雲朵。

問曰芳名,她只是淡淡的婉爾一笑,笑容比那花兒還要燦爛,只是把美麗和情思傳遞,心卻被抓了帶走,微風一拂,飄落的梧桐花瓣被美麗的裙擺帶起地面,「你看」。

伊人只是把錯誤的方向指引,隨風飄逸的花瓣悠閒而去,像風,空中飄逸的雲團。

回首梧桐樹下,伊人已去,不知何方?

抬頭四周尋覓,飄落的花瓣如在跳舞,片片飄逸,只是隔擋了心中的那份失落。

向天試問情落何方,愛為何物?

風兒可把我的心聲傳遞,伊人也去,曇花一現。

今春風又來時,梧桐花在開,伊人今卻在何方?

此曰:他日抱的美人歸,得解斷腸相思苦。

透過梧桐花碎碎的花瓣,天空中飄逸著的朵朵雲團,雲團之上,伊人可在上面而坐,把春風灑落人間。

閉上眼睛,伸手去抓一瓣飄落的梧桐花瓣,把他放在眼前,把心中的相思吹落出去,「花兒,你能把我的相思帶給她嗎?」

花瓣只是隨風在空中飄逸,尋覓雲朵飄去的方向,「風兒,你把它吹的更遠些吧。」

「你看。」

像抓著心的那根弦,輕輕的撥動著,把心跳動的更狂了,花瓣飄落了一地,是裙擺,裙擺遮擋著風兒,只是舞動著心,「還會是你嗎?尋覓花瓣飄落的方向。」

「是春風告訴了你,還是花瓣傳遞了我的心聲?」

「是我抓住了飄落的花瓣,知道了春天到來。」

「風兒也知人情。」

「是它吹落了花兒,讓它凋零,你喜歡飄在空中的花兒?」

不知是何,春風也要遮擋它的方向,「不,春天我在這裡看梧桐花開,想等待春天的到來。」

「春天的花兒已經開了,在你心裡能捕捉到春天的信息嗎?」

「你的笑容就像春天的花朵,比那花兒還美。」

眼神裡是溫暖,心兒也在綻放,雲團下面飄逸著的,像美麗的裙擺,是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憂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