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思瘦】

夜寒透,月如鉤,淡淡清輝落案頭。

水亦流,歲亦流,切切濃情幾時休?

空把相思瘦!

一影嬋娟,自心空灑落一線雨簾,如花間的閃落,晶亮剔透,焦灼了漫長的等待,也濺濕了最初的溫柔。

靜默,握一杯水,迴旋不出如春的感動。

凝珠帶露的容顏,如泣血的玫瑰留不住飛舞的藍蜻蜓,含香凝紅的眉間,滾落一地思念。

冷風起,裹著悲涼,夾著淒苦,吹散萬里濃雲,也吹疼明月千里,相思難載。

淡月流光,任憑雲遮擾。

親愛,你知道嗎?

後山的那片桃樹已經開花了。

一朵朵跳躍在春天的枝頭,真的很美,很美!

親愛,你知道嗎?

我很想把春天留下來給你,可是手中的畫筆始終畫不出想要的色彩。

那淡淡的黃、嬌媚的紅、粉嫩的綠、幽幽的藍,在我筆下通通都變成了寂寞的代言。

親愛,你知道嗎?

就在這個夜裡,我剪下了一片月光又縫上一張笑臉,做了一個披肩給你。

別問我風乾了多少淚水,只是希望你想我的時候,記得一定要披在身上!

親愛的,你知道嗎?

香爐的香已經燃盡,而關於我們的童話故事,卻沒能一聲春雷之後甦醒過來。

寒山寺裡,有鐘聲,有禪音,唯獨沒有你。

西窗燭語,思無緒。

想你的每個夜,都如此空濛而憂傷。

如果,洩一池月色,是不是就能淌去紛亂如麻的思緒?

讓多情的紅塵,多一份淡雅,一份清幽。





【紅塵錯】

熠熠心語,盈盈淚花寒。

三月,多情的陽光穿過黑髮和黑髮裡跳躍的青春,照綠湖邊煙柳,豐盈了如花的心事。

憂傷,馬不停蹄,變換著季節的山水。

相遇在交錯的季節,相愛是錯綜的情結!

西風古道,策馬揚鞭,踏水而來。

於桃紅深處,拈一指花香入喉,輕頻回眸間,已然繾綣了我盈袖的墨香。

寂寞深閨,玉幾橫琴,一曲清音迴旋,醒一池漣漪,醉一季花紅。

在月明風輕的夜晚,抖動思念的翅膀,銜一卷詩語,停泊在你的窗前,安靜的等你醒來。

然。

離去的腳步,揉碎了十里長堤的嗚咽,只聽見季節落下的細碎聲在心尖啪啪作響。

一張素箋,十指微涼,只影若見淚著的模樣。

點一盞燈,搖曳在闌珊的彼岸,揉入水湄女子溫潤的詩行。

揮袖間,滿眸清淚,不經意跌落幽幽心湖,流韻成綿綿不絕的紅箋淚錦,朝朝暮暮,流淌在眉間、在心上。

好想問問:「是誰的柔情為你放飛遠古的遐想?為何那一季又一季的風雨,那一年又一年的等候,終不能讓情與情的凝聚,在冬去春來的時節開出愛的花朵?」

好想問問:「是誰的盈盈紅袖,盛滿了千番柔情,在漫漫長夜為你舞盡一生一世的溫柔?」

想問問:「是誰在煙波江上,臨風而立,縱然千帆過盡,也無怨無悔,默默地守望?只有淒迷的影子、飄逸的長髮連同兩行流淌的晶瑩,伴我隨我同我左右。」

每一次思念,都將那深深的愛戀凝成美麗的瞬間,將那濃郁的深情織詩成繭。

整個晚上,星星和月亮都不說話,安靜的聽我一個人嘮叨。

夜的精靈,打著綠色的小電筒在那片蘆葦蕩的上空編織著期待以久的夢。

關於緣份和愛,根本就是一次情錯節的安放。





【怨東風】

風起雲湧,捲簾攏。

天涯殘夢,香魂冷,低眉間圖騰流殤。

那些,寫給你的詩行!

還沒來得及捎給你,不是被鳥兒啄傷,就是是被月兒偷吃倆行。

剩下些乾癟的句子,一半藉著煙雨的掩飾,飄飄蕩蕩去了遠方,一半折成月亮船放逐在我的心上。

想你,我截下了一段春天的草原,給你做成了綠色的地毯。

想你,我的心打了結,我的嘴角卻還殘留著夢中的笑靨。

不行,我得趕在鳥兒醒來之前,在晨起的清露裡,收攏思念的羽翼,一如雨後的靜謐只剩下泥濘。

今生,在天涯,辜負了所有的思念。

請記得,來世,在海角,我鎖了千年的眉只肯為你舒展。

紅塵。

渡口。

一個優雅的轉身,一個謝幕的雲影。

向左走,向右走。

愛情,站在終點,從來沒有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憂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