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光流逝,歲月如梭。

時間的潮水在一遍遍沖刷我記憶的海岸,將那些歡樂抑或悲傷的記憶捲起,捲入記憶海洋的深處。

我開始回憶,腦海像一台不倦的放映器,在回放著過去的點點滴滴。

總說昨日不可重現,其實不然。

昨日那一幕幕或喜或悲的場面是不能重現,但昨日的記憶卻能重現。

我所寫的便不是故事,而是一些記憶的碎片,用心靈記錄下來的碎片。

北方的冬天不像萌芽的早春那樣充滿生機,也不像百花爭艷的盛夏那樣嬌艷,更不像深秋楓葉那樣熱情,她有的是飄雪一樣的溫馨。

我喜歡冬天,我更喜歡冬天的雪。

所以,每當在下雪之餘,我常常一人在血中徘徊,去體味飄雪的風情,去尋找另一個自我。

那是一個下雪的日子,我仍舊一人在欣賞著這天賜的勝景,看天空中的飄雪是那麼純潔,那麼柔情。

臘月的雪花,像一位溫柔的母親,在不斷安撫你那受傷的心靈,又像一位聖潔的天使,在不斷和你進行心靈間的交流。

我獨自一人走在雪花中,看飄雪時而隨風勁舞,時而靜默下落。漸漸地,忘記了流年,忘記了世俗,也忘記了現實生活中的那個我。

在這勝景中沒有喧囂,沒有憂愁,有的只是心靈的傾訴,自由的解脫。

這不失為一種人生享受,精神慰藉。

我自歎:花樣年華正當前,是非成敗過雲煙。

人生在世幾何哉?

何不瀟灑度流年!

這是一份心靈的記憶,任時光流逝,都不曾被遺忘,一次心靈的旅行,一份難忘的閱歷,一份永恆的記憶。

又是一個下雪的日子,不過初春的雪就不如臘月的雪花那樣柔情、聖潔、溫馨。

初春的往往夾雜著小雨,絲雪非雪,似雨非雨,跟人一種凌亂的感覺。

此時,我才深深的體會到「物是人非事事休,欲語淚先流」的哀愁。

沉浸在此景中,我便寫了一首詩:

雪,是陌生雪。

雪,隨如期而至,卻已不再熟識,多了幾分隔閡,陌生了許多。

紛飛的雪花擾亂了我的思緒。一場雪怎能擦盡內心的記憶?

一場雪又怎能安撫那顆不安的心?

最終,她還是在我的手中逝去。

那一刻,一切已變的靜默,一切都變得冷淡。

沒有了往昔的愉悅,展現的只是回憶的記憶。

漸漸地,忘記了流年,惜別了飛雪,憂愁與解脫在雪花中交織。

不知雪是否還能記住我,就像記住一片逝去的雪花。

但我所記得的卻絕不僅僅是一場雪。

靜靜的一個人站在這飛舞的雪花中,凝視著這熟悉而又陌生的景色,心裡久久不能平靜。

在這飄雪中,我看到世事變幻人間滄桑,學會了貫看秋風的豁達,明白了,失去的就讓他失去,不要再憂慮,憂慮並不能使你失而復得,相反,它只會讓你失去的更多。

畢竟,人不能一味的沉浸在過去,人要學會面對現實,要勇於憧憬未來,並為之努力、拚搏。

這才是人生的真諦!

數年後,或許不曾有人記得一位花季少年曾在飄雪中愉悅,又曾在飄雪中沉思。

但這份記憶卻將成為永恆。

雖然,時間是不停往前走的,但背負記憶的我卻不會離開這片記憶之海,不會走出記憶深處的那道輪迴!

雪飄梅舞寒風凜,猿啼雀鳴悚人心。

傲世獨行滿顏淚,無奈笑看對當今。

花樣樣年華正當前,是非成敗過雲煙。

人生在世幾何哉?

何不瀟灑度流年!

這是一份心靈的記憶,任時光流逝,都不曾被遺忘,一次心靈的旅行,一份難忘的閱歷,一份永恆的記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憂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