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這一生,大多是想為一個情字活一生的,不論是高貴的公主還是卑微的女僕,有哪個女人會不渴望擁有一份美麗而真誠的愛情呢?

世間紛繁,滿是被愛情所蠱惑的人們,在這個須臾即逝的世界裡,追尋真愛的旅途總是異常艱苦。

有多少女子在現實面前低頭了,嫁了一個不愛的人,柴米油鹽的開始一生的奔波?

而她們曾經柔情的感歎,漸漸淹沒在忙碌的腳步聲裡。

這是個不進則退的飛速逃離的時代,行路人的腳步匆匆,對於風景,大多是一笑而過的,愛情,是個聽起來感覺很古老的詞彙了,在這個世界裡,似乎都是因為寂寞而聚在一起取暖的人們。

而溫暖,總是如同雲兒一樣,不知道從何而來,又去向何方。

一直以為,學生時代的愛情是真摯的,沒有太多的功利心,潔白而美麗的夢境中,你遇到了我,我愛上了你,虔誠的希望這一個人兒可以陪我到老,不論是碧水青山,還是雲卷雲舒,都陪著這個人一直看下去,直到倦了為止。

可看到了《畢業後,我們一起失戀》,聽到了《當愛在現實面前》,再經歷了「雲深不知處」的刻骨銘心以後,我忽然明白,愛,不過是我們在寂寞時為自己披上的一件衣裳,除去它,我們剩下的就是昭然的寂寞,我們怕被人看穿這種寂寞,才會執著的披著它,就算它早已經被歲月侵蝕得沒了蹤影,也捨不得拋棄。

可是,寂寞時的相愛,能帶來什麼呢?

當一個人寂寞的時候,不論怎樣掩飾都會是脆弱的,或許一點點微不足道的溫暖就能夠得到冰山美人的回眸,也許你會陪著他演一場戲,就在小心翼翼的保護中,你們對外界宣佈,你們相愛了,幸福了。

可是,你是不快樂的,笑容不是明媚的,這樣的愛情如何會長久?

到了最後,只不過為自己的旅途多了一次談資罷了。

故事的最後,冰山美人離開,空餘你在獨自傷悲,何必呢?

在寂寞時相愛,不寂寞時注定要分開,分開的兩個人或許會快樂,或許會無所謂,或許,回到了比之以前更加寂寞的狀態裡。

常聽人說,愛是寂寞撒的謊,是謊就會破,或早或晚,這虛幻的愛便會消失了,留下的不過是一段似曾相識的空白。

這個以網絡來傳情達愛的世界,寂寞的人類實在是太多了,於是,這裡每天都在上演著或真或假的感情戲。

你進我退,你退我攆,樂此不疲,還有幾個人會把「我愛你」說得特別隆重?

輕易不宣於口的模式,在這個光怪陸離的時代已經稀少,甚至,根本就已消失,這個社會是速食的,沒有誰會認真的等待什麼。

歌裡說,我們越長大越寂寞,越長大越孤單,也許吧,在這樣一個無法靜下心來觀看風景的世間,又怎麼能不孤單,不寂寞呢?

如果說愛裡的承諾是讓人歡喜的,可是,在愛裡的人們不也是在互利互惠的基礎上才會談愛嗎,患得患失的大有人在。

每天都會看到有人戀愛,有人失戀,這是個讓人不得安寧的時代,呵呵。

可是,我們還是願意相信這世間是有真愛的,只是,我們沒有找到,只是,我們還沒有遇到那個和我們有著前世之約的人,於是寂寞的我們,在不停的尋找,在寂寞裡徘徊,在等待裡寂寞,在寂寞裡戀愛,然後,還是寂寞,甚至會更加寂寞。

不要在寂寞的時候談及愛,那樣的愛情太傷感,對自己和別人都不好。

要愛,就要讓自己在健康的精神狀態下,才會領略到它的美麗與雋永。

寂寞時,你需要的只是一個舞伴,進退合宜,曲終人散。

而你真正尋找的一生的伴侶,絕不是你現在遇到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憂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