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國星期天深夜一點多從附近的友人家烤肉回來,路上就在擔心這麼晚回家又適逢週末,要是遇到飆車族該怎麼辨啊?

好死不死,就遇到前面至少一百多輛的飆車族正緩緩行駛,周圍並沒有車輛敢超車。

阿國也很害怕,只好跟在車隊後面緩緩騎著。

過了約二十分鐘,陸續有不少人也從後加入了這行列。

這時,阿國看到一直騎在他旁邊一個貌似忠厚老實得不得了的年輕人,臉上並沒有作為一個飆車族放浪的神情,騎的是有菜籃的90cc機車。(菜籃裡還有碗很像挫冰,但湯湯水水的東西。)

阿國忍不住鼓起勇氣開口問他:「喂,怎麼想來飆車啊?」

那個少年剛開始有點被他嚇到了,不過之後馬上回神過來,緩緩的開口說:「我知道你為什麼也跟在這車隊後面,因為我跟你一樣,我也不敢超過這群飆車族啊,我只是出來買碗銼冰而已!結果看到飆車族擋在路前,我只好也跟著他們後面騎。就在快到我家時,後面又跟上來不少飆車?然後我也不敢隨便離隊,只好傻傻的一直騎。」

阿國聽了差點傻掉,忍不住問他:「那…那你到底騎多久了啊?」

「我…我也不曉得騎多久了,我從這飆車族車隊離開(南投)之後就不知道這裡是哪裡了!」

此時這浩蕩的車隊已在(台中市中港路)上了,天啊!少年至少傻傻的跟著騎了快兩個小時。

同一時間,騎在最前面,好像是帶頭的雙載機車上兩個人的對話:「哥,我好害怕!我好想回家喔!」

「弟,我也很害怕,也很想趕快回家啊!但是我怕我要是一催油門衝出去的話,後面那一大群飆車族說不定會追上來砍我們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憂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