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我喜歡忙碌,因為就不會有空擋去煩惱其他的事。

現在我是忙裡偷閒的在寫這個文章,現在是沒有很多時間去胡思亂想了,但是當自己爬著一層一層的樓梯,看著落地窗外稀稀落落的人來往著,我忽然停住腳步,想給自己個答案。

我何必辛勞?

生活是很簡單的,或許我們一再重複著某些事情動作,你們上課下課,我們上班下班。

說透了,我們只是生活的奴隸和棋子。

不知道是不是我心態問題,我總覺得生活毫無意義,即使自己可以好好的工作,可以得到一點報酬,可以取得一點點成就,但是除此之外,還有什麼更可靠的理由。

可以讓我覺得付出是榮耀。

我是很成熟的,在表面,我比同齡人多出了許多的幹練和穩重。

對於目前,或許這個超齡的成熟給了我一點點好處。

但是回歸在自己的世界,我沒有為自己驕傲過或滿意過,我甚至是希望我像身邊的人一樣幼稚一點,孩子氣一點。

是不是我失去的就是這一份天真,是永久的失去。

一天到此。

的確,在忙碌的時候自己是不會顧及其他的事,但是閒下來的時候只會更迷惘。

我做這些事是為了什麼,圖個心安,還是只是在順著生活的軌道,很乖的筆直的在進行。

他們說是為了未來,自己的未來。

可是未來在哪裡,我一直都看不到,看不到自己交易的東西,我憑什麼將全部獻出去。

害怕自己付出了所有,我想要的東西還是會被你們拿走,我害怕自己一無所有的時候。

我一邊說服自己要認真於眼前的事,別在胡思亂想。

而另一邊,也是我自己,卻一直是在矛盾自己專注的理由。

把這比喻為一個交易,或許是恰當的。

都是一手交錢一手交貨的,而現在我正躊躇於這之間。

生活是什麼。

是個很好笑的問題。

像我們整天離不開的水,是否我們知道了它究竟是什麼。

說好笑其實也是嚴肅的問題。

是隨遇而安還是要朝三暮四。

而對於生活,矛盾怎麼得到紓解。

我如何讓自己不再徘徊。

是否答案在歲月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憂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