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精靈,一個美麗的精靈,從蘇格拉低的靈魂中走出來,飛進莊子的夢中,飛進梁祝的曲子裡,植根在尼采榮格的信念裡。

那個精靈經常是一隻蝴蝶的樣子,在花從中瀟灑來去,只有最愛的人才會看到她幻化的美麗仙子在月光下翩翩起舞。

我是聖賢心頭蕩漾的蝴蝶,我永恆不滅。

如果今生我們遇見,我一眼就能認出你來,你也能很輕易的喊出我的名字。

因為我曾在你熟睡的時候,把我的名字刻在你的心裡。





一、

曾經我以為我所有的流浪不過是一種沒有邊際的迷惘

曾經我以為我所有的愛情都將是一次無休止的悲傷

就在一個月華如水的夜

我蛻下我千年的偽裝

奉迎的微笑

和故作的清高

我清秀的面龐以及我鬼魅的善良

幻化的真氣

在浩渺的宇宙飄蕩

我已經知道我來自何處

我也已經知道我將去自何方

我張開我沉睡已久的翅膀

像一隻鳥一樣的

在天空無拘無束的飛翔

飛過落日

飛過霞光

飛過朝陽

大海是我的梳妝鏡

春風是我的象牙梳

江南的細雨為我沐浴

皎潔的月光為我更衣

我衣袂飄飄

長袖飛舞

是誰家的女兒如此嬌媚

醉了萬物

惑了今古

讓詩人柔腸寸斷

讓旅人停下行走的腳步

讓流浪的歌手放棄流浪

開始思考

讓誰做自己最美的新娘

我巧笑嫣然

盈盈翩翩

一杯美酒

一抹淡然

兩個人影

一種孤單

蓮花裡

醉臥去

七分美夢

三分清醒

這才是我要的天堂

一個人的自由

一個人的流浪

一個人的幸福

一個人的悲傷

一個人的千古魅惑

一個人的萬古流芳





二、

人間那一次漫長的旅行已經讓我筋疲力盡

那種感覺接近死亡

心靈的火焰

痛苦的燃燒

我長久為人的希望

剎那間化為灰燼

我終於知道

這個虛偽的人間地獄

根本容不下我真實的夢想和我鬼魅的善良

親愛的

我走了

我不想再為你

努力學習做人的模樣

親愛的

曾經我那麼在意你的目光

而今我終於明白

即使我千年寂寞

也換不來你的真心

你和我的故事永遠都是紅塵夢一場

寫滿浮沉

畫滿蒼涼

我知道我走後你會痛苦

我也知道我別後你會悲傷

我也知道你不是不愛我

只是你不懂得珍惜

把控制當成愛情的方向

莫非你沒看到

你的愛

已經把我禁錮的不成模樣

你自私的愛對我來說

就像一道世俗的城牆

注定有一天

你會讓我在憔悴和逢迎中消亡

所以

這一次

任你如何挽留

我不會再次回頭了

也許

你不過是

不過是我人間一次美麗的憂傷

親愛的

我真地走了

希望你好好的珍重自己

如果我走後

你終於學會珍惜

那也是我對另外一個女人的善良

別找我了

別再試圖希望我回來了

你已經讓我絕望

這一次

我將去一個真的屬於我的地方

那個地方沒有冷落和寂寞

沒有虛偽

沒有憂傷

那個地方

一定有和我一樣的精靈

懂得愛

習慣溫暖和善良

那個地方必然有美麗的蝴蝶和起伏的群山

以及佛光萬丈

我想那個地方一定有一個並不遙遠的遠方

我想深愛我的人必然在遠方等了我幾千年

因為他相信珍愛

所以才可以做到

千年的遙望





三、

曾經我不知道我是誰

曾經我不知道我來自何方

千年後

我終於明白

我已經知道我是誰了

我也已經知道我來自何方

我亦知道我將去自何處

我必然不是人

因為我有著天使的翅膀

我也必然不是天使

因為我有著鬼魅的悲傷

我也必然不是鬼魅

因為我有著佛祖的善良

我也必然不是佛祖

因為我有著妖精的迷惘

我是誰

我來自何方

紅塵中

我無形亦無蹤

我為夢而活

我為愛而生

我渴望真實

我追求永恆

我挑戰世俗

我創造新生

我曾無數次的鳳凰涅磐

我曾千萬次的烈火永生

我是和諧的天使

亦是充滿破壞欲的妖精

我來自天地間

去往天地處

存於萬物中

我是幽冥

我是無形

我是一隻誤入人間的精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憂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