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問佛:「為何不給所有女子羞花閉月的容顏?」

佛曰:「那只是曇花一現,用來蒙蔽世俗的眼,沒有什麼美可以抵過一顆純淨仁愛的心。我把它賜給每一個女子,可有人讓它蒙上了灰。」

我問佛:「世間為何有那麼多遺憾?」

佛曰:「這是一個婆娑世界,婆娑既遺憾,沒有遺憾,給你再多幸福也不會體會快樂。」

我問佛:「如何讓人們的心不再感到孤單?」

佛曰:「每一顆心生來就是孤單而殘缺的,多數帶著這種殘缺度過一生。只因與能使它圓滿的另一半相遇時,不是疏忽錯過就是已失去了擁有它的資格。」

我問佛:「如果遇到了可以愛的人,卻又怕不能把握該怎麼辦?」

佛曰:「留人間多少愛,迎浮世千重變,和有情人,做快樂事,別問是劫是緣。」

我問佛:「如何才能如你般睿智?」

佛曰:「佛是過來人,人是未來佛,我也曾如你般天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憂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