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血型只大致分為四種,但一個人自小到大,血型的刻板影響在個性上的積極呈現,卻是難得改變太多。

因材施教、循循善誘,發展孩子優勢擅長的一面,教導補足弱勢的缺點,來了解您的孩子,正是父母掌握「血型個性心理學」的重點目的。





A型寶寶由小看大個性特質綜覽

端莊有禮、謹慎而固執,講求公平、自視甚高、自我防衛心強、偶而游移不定,溫柔消極、善變、易悲觀退縮,負責細心、不善社交、多疑易鑽牛角尖,富內省、在公眾場合善自我調適,不多言、不輕諾,愛吃零食、愛哭、易傷感,怕麻煩、易嘮叨,死忠、龜毛、富審美觀、較宿命。 完美主義、易生矛盾,有時迷糊健忘、有時優柔寡斷,重感情、家庭、遵守傳統,責任感重、嚴以律己、富團隊精神,謙遜害羞、易緊張,具正義感、又能犧牲奉獻,理性、會存錢,善惡分明、邏輯性強,思而未必行、行而未必果,觀察敏銳、作息規律、力求專業、有時有些挑剔別人。





B型寶寶由小看大個性特質綜覽

開朗樂觀、缺乏恆心,無厘頭、較無心機,反應靈敏、風趣多言、具表演天份、活力充沛,大方直接、愛表現、行而後思,直覺性強、主觀強烈,自我主張強烈、生命力旺盛,要求多、略顯吹毛求疵,意志力強、自我支配意願高,爽朗愛社交、膽大誇張、喜新厭舊。 博愛多情、較淡薄名利、重視存在價值、提得起放得下、千里任我行,有思想性、富調查精神,力求發展、較富攻擊性,愛撒嬌、會裝扮、好群居、比較懶惰,不易生病、不受拘束,偶而言不及義,缺乏計畫、易流於散漫,開門見山、感性、較任性。





O型寶寶由小看大個性特質綜覽

口齒清晰、思路明快、看重自我、鐵齒、具流行敏感度,浪漫熱情、具創意、不滿現狀,積極果斷、志向遠大,不服輸、勇於冒險、急躁有鬥志,自尊心強,有魄力、耿直具觀察力,正視現實、自我激勵。 光明進取、自信堅強,實際、幹勁十足,具協調性、包容性,自我發揮、行動力強、即知即行,活潑外向有主見、熱心熱情、具服務犧牲精神,直來直往、不易妥協、獨斷易怒、獨占心強、具有事業雄心、社會意識,愛做家事、注意健康、時髦愛花錢、具領導欲。





AB型寶寶由小看大個性特質綜覽

纖細善變、略帶神經質、易耽溺於情緒的漩渦,孤傲、反覆無常、常感煩悶,精明、缺乏耐性,好奇心強、富想像力、理解力強,知性、喜思考,科學頭腦、冷靜的心、企劃分析力強,忽冷忽熱、自我約制、警覺而疏離,批判性強烈、思而後行,富完美主義、沈著審慎、智慧擘劃、壓抑情感、重個人隱私,具經營能力、有經濟概念。





「血型個性心理學」能告訴我們的軌跡甚多,但都是如點狀的形容詞,描述「星羅棋布似一局鋪陳壯觀的棋局」,其中串聯的邏輯與拼貼出的個性全貌,卻要待成長歷程中許多例證,來呈現揭示一個孩子的全人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憂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