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感情的世界裡我的智商是零。

很多我的朋友都說,我只能用愚蠢來形容。對這個詞,我想我應該是很平靜的吧。

我沒有真正意義上的談過朋友。

每個人都有自己在某個方面的天賦,我不是愛情專家,也許是領悟力感受力敏感些,朋友們的感情世界總能在我這裡得到某些釋懷。

然後送上一句:真是愛情專家!

每次聽到這句話,我只是淡淡一笑,至於為什麼而笑,也許只有自己知道。

偶然下遇到幾年沒見的一個朋友,女孩在一起總離不開愛情這個話題。

從聊天中知道她戀愛了,這是她的初戀,她本身就是一個熱情直爽的女生,她的愛也是熱烈真誠的,第一次我們總會把最純最真的東西給對方,而且裡面滲雜了急切與高潮。

她的語氣,她的表情,我能想像出她的那份愛有多熱情。

只是她的眼神裡還是有些許失落。

戀愛中的兩個人,總有一個比對方多承受點痛苦,悲傷。

總有一個人的付出比對方多一點。

或許是出於某種感觸,我們聊了很多,聊到她們的相識,聊到她們何時交往,聊到她們交往的一些小片段,她時而開心,時而失落,時而興奮,不管是什麼心情,我能感受到,她的喜怒哀樂全都來自於他。

這就是戀愛,這就是愛情的魔力。

她們相識並沒有多久,女生很喜歡他,因為是初戀。而男生也許交往過,他的愛很平淡。

女生問過他是否喜歡她,男生說她讓他感動,她的真誠,她的直率,她的不作做。

我不知道當朋友說到這裡時她是什麼心情,只是對於感動這個詞我忽然敏感起來,也許有些愛情是從感動開始的,只是感動與心動相隔的距離到底有多遠呢?

我也沒有答案!

我靜靜的聽著,在愛情的過程裡,我想我是沒有資格做訴說者的。

男生對她說,他不喜歡甜言蜜語,也不善於表達,所以他不會說好聽的話逗她開心,而女生與男生性格卻正好相反,這種性格偏差讓女孩子失去了自我。

每次的約會是她主動,每次的信息是她主動,每次的悄悄話也是她主動。

戀愛中的女生都是如此吧!

沒有自我,沒有自尊,有時很可悲,有時很可愛,有時也很可憐。

她苦惱著自己的主動,她也苦惱著他的回應,她知道自己失去了自我,可是卻無法控制自己這樣對他的心。

很多時候,可能你越在乎,對方反而看不到你。

你的好,你的主動,你的在意在習慣下慢慢變成了正常。

當你回過頭想看看你們的曾經時,卻找不到一點有關他對你的記憶。

男人與女人戀愛觀應該是不同的吧,女人愛的時候是放開了身邊的一切,而男人,當一個成熟的男人面對這些時,他考慮問題就全面起來,除了愛情之外,他想到的應該還有他的事業,他的環境,他的生活圈子,很多時候,他們的愛情應該是建立在事業上。

我想我們在愛情上都犯了一個錯,當我們愛的時候用盡了全部的心,可是卻不知,那僅僅只是一個人的心跳。

我們以為無限的付出能得到對方的回應,哪怕在真誠,在純潔。其實不愛的時候是真的不愛,如果換回的是感動,這樣的傷害只能自己去承受。

愛情也是來自於一種叫:莫名的心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憂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