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有一天,你找不到我的身影時,你會怪我將思念如此輕易地放棄嗎?

如今,與你展示著一段時光的距離,表達著一份久違的情誼,情感似水,時不時地突然流過記憶的天空。

很冒昧給你說一些心事,非常感謝你在這些日子裡給我一些對生活的鼓勵,遠在異鄉有人這樣對待我,我真的十分幸運,真的很想謝謝你!

又怕打碎了內心深處的這份默契。

我們都是跟著感覺走的人,我們沒有任何的約定,隨著時間的流逝,讓我們回到那個沒有預言的最初,一個沉鬱的開始。

經過了漫長的生活,在不明顯的季節時差裡悠忽醒來,遲疑的內心光影與季節重疊,封閉的世界裡有一束停滯的氣息。

那種無生命狀態,缺乏意願探索,我因此恐懼獨處,卻也無法與人和諧交談。

那段時間,可以這麼說,我怕向內尋找、面對真相,情感的真相,或者人事的真相。

歲月未必回頭,而我早已過了相信魔力的年齡,生命向我展現的,幾乎只是最平凡的那一面——生死、愛恨、輸贏。

其實人生有些事情是無法避免的,也是每個人都會遇到的,所有的不同只在於人們對事物的態度而已。

再傷心、再難過與你來說都是於事無補的,後來的事,誰也無法預料不到的,我認為我和你這樣發展下去,對雙方都沒有好處,我知道你不會不忍心放開我,我也知道這一天遲早會來的,你還是放開我吧?

我的生活可以平平淡淡,但我需要的是平平凡凡,不是你說的那樣,轟轟烈烈。

如果你是因為責任和我在一起的話,我寧願不要。

如果你給予我你的全部感情,那我連你和責任都不要。

如果你愛的是別人,那就勇敢地去愛,我在遠方永遠支持你,我知道自己沒有你愛的人身上的氣質和優點。

我不會與他們相比,也不會生氣,更不會忌妒他們,因為生氣是拿別人的錯誤來懲罰自己,忌妒會拉動風箱扇起自己的嘆息。

我沒有資格與權利說你的種種不是和批評你愛人的高貴典雅,但我有權利說生命是無需裝飾的,生命的本色才是最鮮最美的花朵。

人的一切都應該是美麗的面貌、衣裳、心靈、思想,但我認為人的外表的純潔和優美,應當是內生美的純潔和美麗的表現。

我慨嘆著時光如流水卻依然不知道短暫的一生,最該做的事是什麼。

我無怨無悔地追求一種叫成就的東西。

驀然回首,才發現青春早已不再,我千辛萬苦地追尋一種叫做愛情的東西徬徨之系,才發現我早已迷失了自己,知道生命中有許多人只是自己在一個驛站的偶然相遇的匆匆過客,短暫的相逢後,只能帶彼此的祝福,揮手道別,可我永遠追夢在各種各樣的旅途中,生命如流水的一部份,永遠不能停下腳步。

有時望著天外守著一方寂寞、思想一片空白,彷彿已化為虛無,唯有心靈的獨自才是黎明的宿願,真希望自己永遠沉浸在這片空白之中。

情緒低落的時候心緒是複雜而紛亂的,這種毫無意義的瞑想讓我極其的傷感與迷茫。

常會莫名的想起你,高興時會添淡淡的感傷,傷心時會有絲絲的慰籍。

我不知道思念是否會像顏色一樣也慢慢變淡,我也不知道對你的思念是該像煙入長空一樣漸漸消失還是像在顯影液中的相片一樣越來越明晰。

不要假設第三者是我,我只是想知道,一個人對另一個人的愛會因為時間的長短而調整濃淡嗎?

我從來不願意多交換屬於生活中消息。

如果生活使人悲喜交集,淋濕又風乾的過程就讓我失去了所有的感應能力。

在情感上,你根本無法看到我的表情,聽到我的語氣,所以只好將喜怒哀樂用簡單的文字表達。

但如果喜怒哀樂真能用簡單的文字來表達的話,就不會叫做喜怒哀樂了,因此,對我來說,時間只能縮短交談的時間而已,未必拉近你我的距離。

對於你成長的地方,我不了解;對於你,我更遙遠,然而我們同樣年輕,這一點我們很近。

愛你,是我最深的嘆息和無奈,也許愛我,也是你最後的激情和苦惱。

而你與我之間纏著的情絲,卻是我們相愛有悲哀與矛盾:就好像一陣來自北方的飄忽的風,戀上了一隻南方的孤傲的鳥,夢與想的距離是天南地北,不可契合。

或許在所有的心情平靜以後,你和我之間,就再也無法維持那一份殘缺感情,再也無法去守望那段無痕的歲月。

如果有那麼一天,你再也找不到我時,這就代表我與你的一切感情劃下了紅色的句號,也代表著緣份到此結盡尾聲,那麼,請你一定要好好地保重自己,因為你的幸福仍是我今生最大的心願,雖然我和你之間只是淡淡的愛和淺淺的緣。

其實,我也不想這樣做,可我說服不了自己。

不要問我是什麼原因讓我對你徹底心死成雪,我也不想回答。

時間不再是歲月的量度,經歷也不再是生命的足跡,一千個理由寫著沒有結果,寫著放棄,寫著一生的心痛,我現在對你反悔了,曾經欺騙對你許下一生一世不變的誓言,但這其中的一切一切事情全部的錯事由我一個人都承擔,就算上天真的要懲罰我,我也認了。

這一切的一切雖然是上天讓我遇到了你,但沒有讓我留下歲月腳步,與你相遇恍如前世所繫,今生卻無緣,這緣份只是悄然而來。

我們就當是在一個沒有燈光的舞台上,只有淡淡月光的情況下,沒有主角與配角場內上,各自演著獨角戲吧?

如果你覺得對我曾經的誓言都不在乎。

那生命只是一個自然的流程,滾滾地煙塵裡,常有些不能自己的深情,但這使我相信——要了解某種狀況,必須等它發生,而現在已經發生,預言也結束。

我不知道我與你的感情怎麼會演變成這樣,也沒有想到會有這樣的結尾。

也可能一開始就知道是什麼結果,卻義無反顧,也許這就是我人生中的致命傷。

也許你會怪我這樣絕情絕意、冷若冰霜、冷血無情、甚至於會在心裡深處恨我。

但千錯萬錯我只能真誠向你說:「對不起!我不想這樣傷害你的心,請你寬忍我、原諒我!」

人人都有理想,而人人都追理想,在前進的道路上,如果你遇到困難,千萬別停下前進的腳步,就讓腳板與荊棘,奏出不屈不撓的音符,唱著高昂的進行曲,邁著有力的腳步,踏著時代的步代,走向成功的殿堂。

在同一片天空下,有美麗的你和我,讓我們在同一片天空下創造一個美麗的童話。

道一聲珍重,當你看見遠方星空的夜晚,別忘了,有一個繁星在遠方默默為你祝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憂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